• 索引号:006383401N/2016-1140975
  • 发布机构:东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1-29
  • 公开日期:2016-01-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东山镇2016年春节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方案
来源:东山镇   2016-01-29 00:00
浏览量:1 | | | |

东政办发〔2016〕3号

 

 

东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东山镇2016年春节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场、部门单位:

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将《东山镇2016年春节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附:《东山镇2016年春节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方案》

 

2016年1月27日

 

东山镇2016年春节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方案

为扎实做好2016年我镇春节前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确保全镇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洁净、安定的春节,根据县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指挥部的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特制订以下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1、垃圾治理到位。及时清理垃圾,搞好生活垃圾户内分类减量处理。

2、队伍履职到位。保洁员及时上路保洁,确保公共区域干净。

3、集镇治理到位。全天候治理乱搭乱建、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停乱靠、乱写乱画、建筑占道、马路市场、卫生死角等现象,提升集镇管理水平。

4、秩序规范到位:门店经营有序、道路交通有序、群众生活有序

二、工作任务

1、全面提升保洁水平。发动农户参与,确保无卫生死角、保洁无“空档”、无乱堆乱放、无漂浮物、整齐干净。

    2、全面提升设施使用率。2月5日之前,各村要动员农户或组织力量开展垃圾池清理转运,防垃圾满池外溢,指导农户正确分类,提高户用垃圾池正确使用率。

    3、全面清理杂草杂物。督促农户清理杂草杂物,整齐堆放,对“四道一渠”进行整治,将落地广告牌、牛皮癣、跨公路横幅、树杆小广告等清除到位。

    4、全面开展大扫除活动。腊月二十三和正月十六为全镇大扫除日,具体时间:8:00—11:30。镇机关、集镇、各村场、部门单位要认真组织好本单位的干部、职工、保洁员、居民、群众开展好大扫除活动。

 三、工作措施

1、加强宣传。各村场要在春节前后召开3次广播会、1次村组干部及党员骨干会进行动员部署。

    2、严格值班。各村场要将春节期间村干部轮流值班表并于2月5日之前上交到镇办公室。值班干部要认真履行巡查职责,督促保洁员上路保洁,引导农户打扫自家房前屋后卫生。

    3、集中整治。干部在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发现一处,要集中整治一处,不留死角,确保效果。

4、加强督查。镇指挥所将不间断的开展督查,查镇、村干部到岗、保洁员上路情况,对缺岗不履职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予以通报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