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01N/2016-1140974
  • 发布机构:东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1-28
  • 公开日期:2016-01-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东山镇2016年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方案
来源:东山镇   2016-01-28 00:00
浏览量:1 | | | |

东山镇2016年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检查

工  作  方  案

 

为认真做好我镇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东山镇党委政府决定,开展全镇2016年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根据上级安全工作统一部署,结合我镇各类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我镇各类安全生产现场监管力度,努力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服务理念,确保我镇各类安全生产总体平衡良好,努力实现安全责任事故零目标,杜绝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组织领导

成立东山镇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

组    长:谢光辉

副 组 长:李铭涛、周勇(常务)、白贞祥、白海炎、李贻文、徐远训、李国祥、廖权红、熊拥军、罗丹

成员单位:安监办、综治办、派出所、镇消防中队、养路工班、企业办、村建站、国土所、农电所、东山中学、砖桥中学、江洲中学、工商所、水委会、林业站、农机站等。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九个检查小组,办公室设镇安监办,由谈军同志任办公室主任,检查小组由党政负责人任组长、机关干部和站所长任成员。

三、检查时间

1月14日——1月22日

四、检查范围

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场地、电力安全、烟花爆竹经营店、加油站、液化气站、学校、水泥厂、渡口、水上运输船舶、旅馆、校车安全、人员密集场所、森林防火、农机安全、消防安全等。

五、检查要求

1、各检查组组长必须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带队开展检查,要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检查要注重实效,严防走过场。

2、在检查中要做到全面细致,不留死角,对查出的事故隐患,能够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落实监控措施,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严重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单位,下发立即停产整顿通知书,严格按法律法规叫停。

3、坚持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检查人和被检查单位双方签字,对查出事故隐患整改不到位而造成事故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追究。

4、大检查活动结束后,各检查组负责人召开碰头会将各自检查情况汇报,汇报做到“四有”即有重点、有记录、有总结、有措施,并将各自检查记录于1月22日之前上交到白艳君处。

附:东山镇春节及“两会”安全生产大检查分工安排表

 

东山镇安监办

2016年1月14日

 

东山镇春节及“两会”安全生产大检查分工安排表

 

组  别

带队

负责人

成  员

检查范围

第一组

谢光辉

白贞祥

张佳奇

龚学东

东山红砖厂、红岗砖厂、宏拓环保建材厂、新江红砖厂、塔市驿建材厂

第二组

李铭涛

廖权红

白振昌

李操军

中石化东山加油站、中石化塔市加油站、塔市新沙加油站、洪山头农机加油站、洪山头塑料厂、东立鞋面厂

第三组

周 勇

谈  军

钱  程

严  婷

永发采石场、家波采石场、宏祥矿石有限公司、永兴采石场、双利石业有限公司、兰峰水泥有限责任公司、鸿达烟花鞭炮批发公司、六环塑料厂

第四组

白海炎

徐志明

周要武

涂  哲

岳阳万里石石材有限公司、同兴石材厂、鑫迪泰石材厂、东兴液化气站、三郎堰光荣院、塔市驿光荣院、洪山头光荣院、东山敬老院、洪山敬老院、江洲敬老院

第五组

李贻文

李  超

汪  洋

吴  超

东鑫嘉苑在建项目、东山农商行服务大楼在建项目、江洲核电移民小区在建项目、洪山头电子工业园在建项目、以及镇内在建民宅

第六组

李国祥

刘玉泉

柴  荣

陈光耀

王必飞

东山宾馆、三鑫茶楼、金诚宾馆、溢香楼宾馆、望江楼宾馆、小墨山宾馆、塔市宾馆、长江宾馆、排头山宾馆、洪山头商务会所、洪山头阳光商务会所及全镇森林防火安全

第七组

徐远训

黄树森

江  波

周  珍

S202东山段、东洪公路施工现场、许东公路施工现场东山段、新华轮渡公司、江洲客运渡口、新江渡口、东山水库

第八组

熊拥军

李现军

徐远新

易  杰

塔市变电站、范家岭变电站、全镇拖拉机、旋耕机

第九组

罗  丹

蒋东宏

汪国良

严庆红

沈  毅

黎  智

江洲中学、砖桥中学、东山中学、全镇所有校车、东山卫生院、塔市驿卫生院、洪山头卫生院

 

注:具体检查由各检查组自行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