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01N/2022-2009953
  • 发布机构:东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11-13
  • 公开日期:2022-11-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22年环保线工作总结和2023工作计划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2-11-13 23:26
浏览量:1 | | | |

2022年环保线工作总结和2023工作计划

一、今年的工作总结

1.配合完成省长江警示片拍摄:针对指出的问题,东山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养殖场环保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各村(社区)自清自查摸清底数,镇畜牧站对25个养殖场逐个上门签订承诺书,做到废水不外溢,其中,华容道养鸡场已完成整改,烟灯村马鞍养猪场投入20多万元进行整治,完成整体退出及周边环境复绿工作,已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2.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根据县文件要求,制定了《东山镇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专项督查行动方案》,通过开展一系列行动,强化绿色发展理念,实现“污染消除、生态修复、群众满意”,使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制定《东山镇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措施分工、时间节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

3.排渍口整治方面:我镇作为全县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的主战场,已完成了塔市闸、长江闸、芝湖闸、万家垸、顺星闸、清泥闸、送水闸7处排渍口的整治工作,水质达到了三类标准,剩余6个今年已完成发改批复、招标,预计年底开始施工。

4.长江岸线环境整治方面:(1)严格落实点位长巡查制,县镇两级点位长每月开展一次巡查。(2)落实河(湖)长制,水质排放严格落实“先报告、后检测、再排放”的要求进行处理。(3)统筹推进非法码头拆除、矿山关停修复工作,组织人员对道路进行切断,安装摄像头进行实时监控,共拆除非法码头14家,关停矿区5个。同时,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每月开展不少于两次巡查,防止出现反弹。(4)针对禁捕、禁钓、禁牧问题,镇畜牧站不定期对长江沿线进行巡查,对于违规钓鱼人员进行批评教育,没收工具,大堤内严禁进行牛羊放养。

二、特色亮点工作

在大力抓好生态植树造林、沿江修复、矿山关停的同时,我镇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沿江7个村居的生态、生活环境进行了大改造,共黑化沿江道路32.7公里,完成三格式化粪池改造3000余户。此外,还通过集中污水处置、规模养殖退养等工程,使长江沿岸的水质得到了提升。

二、明年的工作计划

1. 在强化环境保护措施做好以下工作:

(1)对于铁水联运、电厂的建设项目,对接好负责人,实施运行需严格按照环保标准,预防噪音污染和粉尘污染,不定期开展检查。

(2)加强生活污水管理提升水质,充分发挥河长制作用,大力开展巡江、护江行动。

(3)加强对露天堆场、砖厂的检查,督促其封闭式改进。

(4)推动垃圾分类收集工作的开展。

2. 环保宣传工作:

(1)充分发挥各村作用,利用宣传标语、主题黑板报及环保知识宣传栏,围绕全镇环保中心工作,推进教育宣传教育社会化进程。引导和发挥公众在环境保护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在宣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要针对群众关心的环保热点、难点问题做好宣传工作。

(2)继续搞好环境警示教育,把公众和新闻媒体参与环境监督作为加强环保工作的重要手段。以正面宣传为主,报道我镇环保工作的先进事例和个人。

3. 日常工作:

做好环保资料积累整理,装订成册工作;做好环保信息采集反馈工作;加强环保知识宣传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