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01N/2022-2009946
  • 发布机构:东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11-13
  • 公开日期:2022-11-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宏达建材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方案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2-11-13 23:23
浏览量:1 | | | |

宏达建材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方案

为切实做好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办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切实抓好宏达建材厂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制定本整改方案。

—、成立领导小组

为确保宏达建材厂问题整改工作顺利进行,成立宏达建材厂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具体如下:

组长:谢绍峰(东山镇党委书记)

副组长:白振昌(东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程学锋(东山镇党委副书记)

成员:李永锋(东山镇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主任)

吴修志(东山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长)

沈国辉(东山镇自然资源所所长)

二、整改工作内容、时间及责任

市突改办在日常督察发现东山镇宏达建材厂为保留整改的砖厂,前期发现其存在违规取土生产黏土砖的问题。

整改时间:2022年12月31日前

整改责任人:周冰梅

三、整改工作措施

1、立即停止生产黏土砖,前期华容县绿色建筑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已下达停业整改通知书。

2、对于被破坏的山林,采用植被种植方式恢复生态环境,对厂区环境卫生进行清理。

3、督促企业进行转型,完善环保生产设施。

4、东山镇自然资源所对违规取土面积进行核查、综合执法大队开展不定期巡查,彻底杜绝违规取土生产现象。

四、整改工作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宏达建材厂生态问题工作涉及面广,存在很多历史遗留问题,各部门单位要按照要求各负其责,主动履职,注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2、完善资料台账。要注意留存工作资料,及时报送相关信息。

3、广泛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车等形式宣传报道专项整改工作,及时跟踪整改进展情况。

4、严格落实督导。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将对宏达建材厂整治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或未按要求完成整改、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的,一经发现严格进行问责处理,对存在的困难及时与县相关部门进行沟通,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东山镇人民政府

2022年3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