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01N/2022-2009945
  • 发布机构:东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11-13
  • 公开日期:2022-11-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鼎山垃圾填埋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方案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2-11-13 23:22
浏览量:1 | | | |

鼎山垃圾填埋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李美云副市长2月10日督查鼎山垃圾填埋场指出的突出问题,切实抓好鼎山垃圾场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制定本整改方案。

—、成立领导小组

为确保鼎山垃圾场问题整改工作顺利进行,成立鼎山垃圾场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具体如下:

组长:周勇(县城管局局长)

副组长:季华(县城管局副局长)

白贞祥(县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主任)

成员:王如槟(县垃管办主任)

艾莞(华容首创公司法人代表)

二、整改工作内容、时间及责任

市突改办《关于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专项督查的情况通报》(岳环改办函[2022]1号)文件交办华容县鼎山垃圾处理场渗滤液处理系统涉嫌偷排废水;场区雨污分流系统不完善,填埋区覆盖、压盖不规范;压盖材料为水泥板,易损坏膜材料,部分膜材料已破损;垃圾填埋作业未严格按照技术规范要求进行压实和覆土,填埋作业现场无除臭设备,填埋边坡过陡,存在安全隐患;渗滤液浓缩液回灌填埋场未实施全量化处理的问题。

整改时间:2022年2月200前

整改责任人:艾薨、刘明立

三、整改工作措施

1、立即撤除应急管道,确保所有出水经过在线监测系统,并在出水总排口处安装摄像头,实施24小时密切监控,彻底杜绝违规操作现象。

2、对截洪沟沿线的雨污分流膜进行全面检查整理,采用焊接技术加长雨污分流膜并铺设至截洪沟内,采用轮胎按照一定间距进行整齐压盖,对所有接口处重新检查压牢。对填埋区进场道路两旁的边膜进行全面检查整理,对覆盖不到位的地方,采用HDPE膜重新覆盖并焊牢压实。

3、采购大量废旧轮胎,组织人员撤走膜上所有水泥砖块,使用轮胎重新压固雨污分流膜。组织技术人员检查维护雨污分流膜,全面修补破损点位。

4、日常填埋作业严格采取分层摊铺垃圾,每层垃圾摊铺厚度控制在50公分以内,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采用推土机对每层垃圾进行反复碾压,确保压实密度。根据《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运行维护技术规程(CJJ93-2011)》相关规定:“垃圾填埋区日覆盖可采用土、HDPE膜、LDPE膜、浸塑布或防雨布等材料进行覆盖。”因考虑到采用土覆盖时,每天产生的新鲜渗滤液很难渗透至底部渗滤液收集导排系统,容易造成新鲜渗滤液外流至路面,形成污染,故现场釆取HDPE膜进行覆盖。根据垃圾作业区位置合理摆放除臭设备,并加强日常维护管理,每天关注现场气味情况,及时增加除臭灭蝇药剂喷洒量,严格控制异味。组织现场

技术人员学习相关填埋规范知识,并按规范要求对垃圾作业边坡进行整形放缓控制,并降低填埋作业单元高度,边坡坡度坚持不大于1:3。

5、另计划投入1000万元对300吨新渗滤液处理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在原系统末端增加一套300吨/日的DTRO处理系统,确保出水持续稳定达标,正在走相应程序,预计3月底之前完成。

四、整改工作要求

1、要按照要求各负其责,主动履职,注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问题整改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2、要按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原则,全面排查登记,严格按照要求,依法依规进行整改。

3、要注意留存工作资料,及时报送相关信息。

4、领导小组将对鼎山垃圾场整治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或未按要求完成整改、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的,一经发现报县生环委进行问责处理,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