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01N/2022-1908795
  • 发布机构:东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2-10
  • 公开日期:2022-02-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东山镇2022年春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集中检查方案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2-02-10 09:37
浏览量:1 | | | |

东山镇2022年春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集中检查方案

为做好岁末年初百日大会战巩固提升阶段工作,为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会议精神,根据华安发〔2022〕1号《关于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清零”行动的通知》、华消安办〔2022〕20号《全县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在我镇辖区内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集中检查活动,确保我镇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东山镇2022年春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集中检查领导小组。

组  长:谢绍峰

副组长:白振昌、程学锋、廖 真、李国祥、段旭东、刘志帅、刘 琼、任茂祥、廖权红、沈 婧、谈 军(常务)

成员单位: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社会事务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派出所、消防中队、自然资源所、财政所、供电所、市监所、水利服务站、养路公班、各村(社区)等。

领导小组下设十二个检查组和办公室,检查小组由党政负责人带队,各单位、村(社区)配合;办公室设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由徐远新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党政负责人带队检查安排表见附件1,并填写附件2领导干部安全生产检查记录表)。

二、检查时间

2022年1月28日—2022年1月30日。

三、检查重点

1.危化品安全生产检查,包括液化气、加油站、烟花爆竹等,村(社区)对辖区内烟花爆竹、液化气销售点进行摸排,并建立台账(台账见附件3),根据实际检查情况填写附件4(检查完成后交镇应急办)。

2.各类门店、宾馆、茶楼、光荣院、敬老院、医院、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及“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3.居民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检查,预防“小火亡人”和“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对独居老人要上门宣传提醒,充分利用“村村响”、宣传单等宣传手段;村(社区)、相关部门单位配合做好安全宣传工作,宣传告知书见附件5。

4.食品药品安全检查,包括宾馆、茶楼、医院等。

5.道路交通安全,对重点路段、路口、渡口开展专项检查,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的物资器材准备,春节期间各村(社区)交通劝导员要上路劝导、指挥、疏导交通,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6.各村(社区)辖区内企业、门店由办点干部和村干部上门检查。

7.其他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检查。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协调联动。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要积极配合参与,并针对本辖区、本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集中整治活动;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将加强对大检查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宣传报道和情况交流工作。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责制度工作措施,协调联动、通力协作,确保大检查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二)严肃追责问责。对检查工作不认真、大检查责任落实不到位、组织不得力的将通报批评;安全措施不到位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企业和责任人的责任,因责任和措施落实不到位导致事故发生,将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