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01N/2018-1453094
  • 发布机构:东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8-01
  • 公开日期:2018-08-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东山镇半年度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东山镇   2018-08-01 11:01
浏览量:1 | | | |

今年来,东山镇坚持以“一三五”基本思路为引领,扎实推进“四大会战”“六大工程”,按照县委对东山提出的打造大乡镇、大港区、大项目、大特色、大发展的“五大”定位,抓实抓好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半年度各项任务目标。

突出环保先行。东山镇党委、政府始终把“守护一江碧水”作为最大责任,坚持不发展一家畜禽养殖,不引进一家污染企业。扎实推进长江岸线综合整治,配合关停复绿非法码头14处,拆除沿江区域违法建筑和“空心建筑”23处5000多平方米。全面推进大湖退出精养,全镇3个大湖水面和35座水库分别明确专人负责,年底前全部实现“人放天养,清水养鱼”。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村级河(湖)长一周两巡,镇级河(湖)长一周一巡,同时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了党员干部集体巡河活动,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力推进黑臭水体整治,落实三郎堰、石家港等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启动了洪山头、天井山两处一体化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在农村环境改善方面,积极开展植绿补绿,全镇完成植树造林2600亩,高标准打造了许东公路、岳电路、东洪公路等绿化示范工程,同时广泛动员开展主干公路清基除杂、栽花栽草,S202省道、东洪公路、许东公路等主干公路基本实现了路基无杂草,路边有花带。

突出项目支撑。坚持把重点项目带动作为引领东山发展的第一引擎。国华岳阳电厂三大配套项目中,宽32米双向6车道的岳电路已全线竣工通车,项目安置区岳电新村一期二期工程基本完成主体施工,石家港风光带全面启动建设。其他重点项目,沿江公路一期征拆顺利推进,国华岳阳电厂、小墨山核电厂厂址保护持续实施,塔市驿深水码头物流园、蒙华铁水联运煤炭储配基地各项前期工作有序开展,因政策调整搁置两年多的起步新区项目,主干路网建设已全面启动。

突出民生为本。始终不遗余力地推进精准脱贫攻坚,坚持一周一查结对帮扶,一月一场专题讲座,一季一次核查排名,全面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完成了天井山、桃花山两个易地搬迁安置点建设并搬迁入住,引导489户1263人与6家合作社签订产业帮扶协议,通过帮扶生产资料、生产技术和销售渠道,帮助每户年增收3000元以上。同时,紧紧围绕民生福祉改善,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便民服务优化,完成大中型渠道清淤疏洗14.9公里,渍堤灌浆防渗3700米,完成了沉塌湖综合整治,抓好了荷叶敬老院二期建设和江洲敬老院、洪山头敬老院维修改造,完成了集镇公租房项目建设,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改善。

突出乡村振兴。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围绕“一村一品”,塑造特色品牌,引进了长江草皮、山里妈妈团子等特色产业,提升了华容道皱皮柑、小集成芦苇笋、桃花山竹笋、罗婆土鸡特色品牌,大力发展特色农副产业,发展小龙虾养殖3万多亩,优质湘莲5000多亩,蜜柚、脐橙、黄桃等优质水果3000多亩。积极引导发展休闲旅游产业,新建了东山水库景区停车场,争取乡友支持,启动了塔市驿古镇古街恢复工作,同时依托青龙峡、仙鹅寺、千年银杏、农口瀑布等优质景区,引导和规范了一批独具特色的农家乐、民俗体验等休闲产业,打造“周末休闲旅游圈”更进一步。大力开展“空心房”整治,严格按照程序“八步走”、算好“四笔账”、要求“五带头”的方针,共拆除“空心房”952栋、12.64万平方米,腾退可复耕、复绿、复建土地面积481亩,有效盘活了农村土地资源。扎实开展“治婚丧、树新风”专项整治,积极推进殡葬改革和公益性墓地建设,启动了2处镇级公墓和8处村级公墓建设,同时广泛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和信访集中化解,有效提升了全镇社会治理水平。

后段,我们将始终以实施乡村振兴和培育特色小镇为抓手,按照“五大”定位,突出抓项目促发展,突出抓稳定保底线,突出抓中心争先进,组织开展“今年我干了什么”主题竞赛活动,围绕“村容村貌发生了什么变化、争先创优取得了什么成绩、为党委政府做了什么贡献”,镇村干部述工作、晒成绩、比贡献,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促进全镇工作再上水平、再上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