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01N/2018-1452757
  • 发布机构:东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6-07
  • 公开日期:2018-06-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认真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东山镇   2018-06-07 18:37
浏览量:1 | | | |

各基层党组织: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七一”前后,全镇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建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开展建党97周年纪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紧围绕“庆七一,颂党恩,反四风、转作风”这一主题,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以活动开展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二、活动内容及形式

  1、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活动。各党组织要根据自身实际,依托“村民讲习堂”,通过上党课、请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开展学习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6月底之前,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学懂、弄通、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主题,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促进乡村振兴积极贡献力量。

  2、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新十六字方针为指导,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为根本,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要求和时间节点要求做好发展党员相关工作。

    3、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各党组织要依据党章,认真开展一次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对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员,重点围绕履行党员义务、立足岗位发挥作用等开展评议。对村、居委会和其他党员,重点围绕按期缴纳党费、参加组织生活、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等开展评议。评议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类,其中优秀占党员总数的10%左右,对存在下列情况的党员,可定为不合格:①民主测评不合格(不满意)票达到1/3以上的;②有参教信教行为的;③本人违反计划生育、土地管理政策法规的;④不遵守社会公德、不赡养老人、损公肥私,党员形象不佳的;⑤对党的方针、路线、政策说三道四,不能与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在社会上起消极作用的;⑥不讲职业道德,利用职务之便索拿卡要的;⑦无正当理由连续六个月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不做党所分配工作的。对长期不发挥作用甚至起负面作用的党员,要严肃教育,限期改正;经教育仍无转变的,要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按不合格党员处置的相关程序作出组织处理。评议结束后,要及时将本单位的民主评议情况小结、民主评议党员情况、不合格党员处置情况报镇党委。

4、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根据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求,结合“七一”活动开展和生态环保、移风易俗、爱心帮扶、学习教育等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5、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七一”前夕,各级党组织要对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下岗职工党员组织一次走访慰问。各支部要安排专人主动联系流动党员,采取寄慰问信、打慰问电话、发慰问短信等形式进行一次联系,体现组织关怀,送去节日的祝福。镇党委将切实加强对离任村场主职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引导和鼓励他们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奉献余热。

6、开展表彰奖励。镇党委组织召开建党97周年庆祝大会,表彰一批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各基层党组织在认真做好镇党委表彰对象推荐工作的同时,要结合各自实际,认真组织庆祝活动。

  三、活动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纪念活动的重要意义,精心谋划,认真组织,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2、结合实际,务求实效。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感染力强的纪念活动,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的思想凝聚到共同努力、实现富民强镇目标上来。

  3、注重节俭,防止浪费。各单位在开展纪念活动中,要坚持“隆重热烈、规模适度、讲求实效、注意节俭”的原则,不得借纪念活动名义制作贵重纪念品或组织外出旅游,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现象的发生。

  

2018年6月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