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01N/2016-1140900
  • 发布机构:东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12-15
  • 公开日期:2016-12-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东山镇权力规范运行公示表--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审批
来源:东山镇   2016-12-15 00:00
浏览量:1 | | | |

东山镇权力规范运行公示表--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审批

权力名称

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审批

法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村庄和集镇规划建设管理条例》

责任主体

东山镇林业和建设规划环保站

审批报批

程序

1、农村村民和城镇非农业户口居民,在村庄规划区内建住宅的,应当先向村集体经济组织或村民委员会提出建房申请,经村民会议讨论通过后,使用原基地、村内空闲地和其他用地的,由镇人民政府根据村庄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批准。

2、农村村民在村庄规划区内,未按规划审批程序批准或违反规划的规定进行建设,严重影响村庄规划的,由镇人民政府责令停止建设,限期拆除或者没收违法建筑、构筑物和其他设施;影响村庄规划尚可采取改正措施的,由乡镇人民政府责令限期改,处以罚款。

3、农村村民在村庄规划区内,未按规划审批程序批准而取得建设用地批准文件,占用土地的,批准文件无效,占用的土地由乡镇以上人民政府责令退回。

服务范围

和对象

新建建筑物、构筑物、道路管线及其他设施的单位或个人,原宅基地建房的单位或个人

办理时限

资料齐全,15个工作日

收费标准

1、城镇居民建房收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房屋总造价2.5%,农村居民集镇建房的按房屋总造价1.5%。

2、农村村民在本村建住宅的,收取服务费80元/栋。

风险点

未申请、未审批,不按程序、不符合本镇或本村规划、以瞒报或欺骗行为建房,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未经相关部门签署意见

风险防控

措    施

须经批准,实地踏勘,是否符合规划,程序要到位,涉及相关部门必须签署意见,建设违法行为依法拆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