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401N/2016-1140899
  • 发布机构:东山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9-30
  • 公开日期:2016-09-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东山镇2016年党建脱贫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来源:东山镇   2016-09-30 00:00
浏览量:1 | | | |

东发〔201616

 

 

中共东山镇委员会

东山镇2016年党建脱贫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部署,结合我镇实际,特制订2016年党建脱贫攻坚实施方案。

一、总体目标

按照“五更”(思想重视要更高、工作措施要更实、工作力量要更强、经费投入要更大、宣传氛围要更浓)要求,紧扣“精准识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党员结对帮扶基本方略,围绕“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出实招、下实功、求实效。我镇2016年的脱贫攻坚目标:全镇减少贫困人口1687人,贫困村基础设施条件明显改善,贫困人口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高出全镇平均水平,确保“十三五”脱贫攻坚开好局、起好步。

二、工作重点

1、实施易地搬迁扶贫。按昭政府主导、群众自愿的原

满意度;四是扶贫资金的安排、使用、扶贫对象进村入户帮扶工作的满意度;五是扶贫资金的监管和成效等。考核结果是将作为单位和个人年终评比的重要依据。

3、强化投入。镇村两级建立与贫困规模相适应的本级专项财政扶贫资金投入机制。镇财政年内安排专项扶贫资金不低于5万元,各村(场)也要适当安排扶贫专项资金和扶贫工作经费,用于对贫困村和贫困人口的扶持。

4、强化宣传。各村(场)把扶贫宣传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每月向镇扶贫办报送1条以上有价值的关于脱贫攻坚的信息(信息报送电子邮箱:1903912089@qq.com  电话号码:15773031011)。镇文广站要加强对脱贫工作典型的宣传报道,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凡在市场以上报刊、杂志、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发表作品的,一律给予奖励。

 

 

2016年9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