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329L/2018-1285303
  • 发布机构:万庾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1-25
  • 公开日期:2018-01-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万庾镇关于应对冰冻灾害措施的通知
来源:万庾镇   2018-01-25 11:40
浏览量:1 | | | |

万庾镇关于应对冰冻灾害措施的通知

 

全镇各位居民:

根据天气预报,近几天受寒潮影响,我镇将有雨雪降温天气过程,可能造成冰冻,雨雪天气过后,还将维持一段时间的低温天气。为应对低温冰冻造成的影响,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请全镇各位居民立即行动起来,落实以下应对措施:

一、要对自来水管道落实好防冻措施。

要先认真对自己家里的自来水管道室外部分认真检查一遍,对裸露在外的管道要用土填埋,或者用遮盖物盖好,水表要遮盖好,龙头要包好,防止冻裂漏水或者冻结使水流不畅。

二、要对输电线路落实好防止树枝和竹枝压垮的准备。

要在安全的前提下,对可能在冰冻后压到电线的树枝和竹枝进行提取砍除。如果发现冰冻的树枝或竹枝压到电线后,请立即报告本村电工或村干部进行处理。

三、要注意交通安全。

冰冻天气开车要注意安全,最好不要开车。老人、小孩要防止滑到,室外作业的要先将防护措施做到位,确保安全第一。

四、要注意防火安全。

冰冻天气用电取暖既要注意防火,还要放触电,用柴火烤火要做到人离火熄,还要防止死灰复燃引起火灾的情况发生。

全镇各位居民,离春节只有近20天时间,如果在个人安全上出现小问题就会影响全家过节的心情,希望同志们按照以上措施认真落实到位,叮嘱家人、亲朋好友、邻居一起落实。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