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69D/2021-1885441
  • 发布机构:鲇鱼须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9-13
  • 公开日期:2021-09-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推进全镇新增耕地入库指标“非农化” "非粮化”问题图斑整改工作的通知
来源:鲇鱼须镇镇政府   2021-09-13 11:08
浏览量:1 | | | |

 

 

 

 

 

鲇政办发〔2021〕72号

 

鲇鱼须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推进全镇新增耕地入库指标“非农化”

"非粮化”问题图斑整改工作的通知

 

各村:

现全县新增耕地入库指标“非农化”“非粮化”问题图斑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全面完成我镇最后61个问题图斑的整改任务,现就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事关“十几亿人口的吃饭问题”。各村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持续用功,精准发力,确保所有问题图斑限期整改到位。

二、切实强化主体责任

目前,全县耕地指标在“占补平衡”系统库中均为负值,而我镇当前的61个问题图斑共被冻结指标452.77亩。如不能限期完成整改任务,将影响到全县工作布局。各村务必进一步扛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主体责任,对照整改台账(详见附件)所列明的问题,逐地块抓好现场整改,将所有问题图斑按照指标入库地类尽快恢复耕地用途。

三、切实加强督查指导

确保新增耕地“一亩不假”既是整改目标,也是整改要求。县督察组将逐村、逐项目、逐地块进行督导各村要积极配合督查组,剖析问题原因,商定整改措施,2021年底必须整改到位。如整改既不主动作为,也不听从督查意见,导致问题图斑被上级主管部门认定为新增耕地弄虚作假的,镇党委、政府将追责到人、严肃处理。

 

附件:1、鲇鱼须镇储备补充耕地补录项目部标记问题图斑汇总表

附件:2、鲇鱼须镇旱改水问题图斑汇总表

 

鲇鱼须镇人民政府

2021年9月13日

 

 

 

鲇鱼须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月13日印发 

(共印15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