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69D/2017-1189683
  • 发布机构:鲇鱼须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9-19
  • 公开日期:2017-09-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鲇鱼须镇十九大特护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鲇鱼须镇   2017-09-19 00:00
浏览量:1 | | | |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为切实做好十九大特护期间全镇的信访维稳工作,特制定《鲇鱼须镇十九大特护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方案》,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实施。

 

                                      2017年9月19日


 

鲇鱼须镇十九大特护期间信访维稳

 

为切实做好十九大特护期间全镇的信访维稳工作,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采取有力措施,打好积案化解攻坚战,解决突出问题,化解矛盾纠纷,切实把群众吸附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确保十九大特护期间我镇不发生进京上访、不发生到省市县集访、不发生因信访问题引发的重大群体性事件、不发生因工作不当引起的负面舆情影响,确保镇和谐稳定。

  二、组织领导

  长:易  

副组长:毛映双、林  森、方志伟

 员:成  诚、向俊英、张道华、徐  华、马振军

        民政办、信访办、安监办、计生办、派出所

        司法所、各村(社区)和部门单位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在镇信访办,黄建军同志任办公室主任。

  三、工作部署

(一)突出抓好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工作。

一是集中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可能诱发到、赴省、进京集体上访,可能演变成群体性事件、可能导致非正常上访、形成事端的矛盾纠纷,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对排查出的问题要认真落实措施,务必把问题解决在当地、把矛盾化解在内部、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确保矛盾不上交、不激化。

二是各村(社区)、各部门要开展十九大特护期间信访突出问题集中化解工作。争取把大多数重点信访问题化解在十九大”召开之前;一时不能解决到位的也要有进一步的稳控措施,确保这些突出问题不激化,不演变成到市、赴省、进京集体上访、群体性事件及进京非正常上访。

(二)进一步加强对高危人员管控。

把信访维稳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曾经到市、赴省、进京上访的信访老户、缠访闹访人员、上访组织挑头人员和新摸排出的重点上访人员和群体上。对可能进行非正常上访的信访人员,加强思想和法制教育,逐人落实稳控措施。对两参人员、原小集移民等重点信访群体,要密切注意动向,强化挑头人员稳控措施,及时打掉串联链条。对情绪激烈、执意赴省进京上访,甚至扬言要实施极端行为的信访人员,要坚决盯死看牢,对重点人员落实“一包一、一盯一”稳控措施及逐个做好思想疏导劝解工作,确保稳控在当地。对确认在当地失控或已经进京途中的,要迅速报告领导小组办公室,责任村或部门要立即组织人员在车站等必经之地进行劝返。

(三)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

要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及时发现和化解群体性事件的隐患和苗头,防止因敏感性不强、措施不得力或者时机把握不当,将小事酿成大事或者将矛盾激化,造成工作被动。一旦发生群体性事件,要依法及时有力妥善处置,迅速平息事态。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各村(社区)、各部门要根据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切实加强领导,认真开展工作,要早研究、早谋划、做好安排,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十九大特护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

2、加强协调,密切配合。

各村(社区)、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镇综治信访维稳办统一协调、相互配合的联调联动机制,形成强大合力。镇党委领导将定时召开十九大特护期间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析研判面上不稳定因素,协调处理信访事项。各村(社区)、各部门要做到每日过问制度,确保及时掌握本辖区、本部门的信访稳定情况。

3、严明纪律,强化责任。

根据“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十九大特护期间信访工作责任。凡在此期间发生去京访、赴省集体访的一律实行通报,如造成重大不良影响的,实行责任倒查,按照相关“问责”制度,视情追究案件包案领导和责任人员的责任。

4、严格值班,强化信息。

各村(社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情报信息的搜集、研判、报送和处置工作。要落实24小时值班和信息“零报告”制度(十九大特护期间每天下午4时向信访办报告),对本辖区、本部门发生的重大信访问题等重要信息随时报告。及时提供辖区内上访人员动态,掌握工作主动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