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69D/2017-1189680
  • 发布机构:鲇鱼须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8-29
  • 公开日期:2017-08-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鲇鱼须镇校车安全管理考核办法》的通知
来源:鲇鱼须镇   2017-08-29 00:00
浏览量:1 | | | |

各相关单位、各中、小学、幼儿园、校车车主:

《鲇鱼须镇校车安全管理考核办法》已经镇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17年8月29日

 

 

     鲇鱼须镇校车安全管理考核办法

 

为了切实规范我镇的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保证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上下学乘车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国务院《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和省教育厅、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制订本考核实施办法:

一、考核原则与方法

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公开透明,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法进行考核,除每月定期一次对校车安全运营专项督查外,还将对各校车安全运营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以及举报专查。

二、考核对象

全镇所有国标运营校车及享受校车奖补资金的车主。

三、考核内容和计分标准,采用100分制

1、超速超载情况(20分)。发现超载3-5人的一次扣2分;超载6-10人的一次扣10分;超速超载被举报一次扣5分;超载10人以上的一次20分扣完。

2、准驾和驾龄情况(20分)。发现一次准驾不符扣10分,驾龄不符扣5分,仍不改正或另聘驾驶员的20分全部扣完。

3、照管员跟车情况(20分)。发现无照管员跟车的一次扣5分,第二次继续无照管员跟车的扣15分。发现3次及以上无照管员跟车,此项分值扣完。

4、规定线路行驶和定点停车情况(10分)。发现一次未按定点线路行驶和定点停车接送学生的扣2分,发现第二次的扣5分,发现三次以上,此项分值扣完。

5、车内配置及使用情况(10分)。按规定安装监控、停车示意牌,配置医药箱、灭火器、安全锤,齐全且使用情况正常不扣分。配置不齐全或使用不当,根据情况每次扣2分及以上。

6、行车日志填写情况(10分)。发现一次未填写行车日志的扣2分,发现两次以上未填写的分值扣完。

7、校车驾驶员培训学习开会情况(10分)。每迟到早退一次的扣2分,无故不参加和有事不请假的一次分值扣完。

8、校车发生意外交通事故和学生乘车发生意外伤害的实行校车安全一票否决制,全年奖补资金用于事故处理。

以上考核实施办法与上级政府下拨的校车奖补资金挂钩,其中奖补资金的20%,作为基础性补贴;剩余的80%,以百分制考核结果为依据发放,年终一次性兑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