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69D/2018-1363709
  • 发布机构:鲇鱼须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6-28
  • 公开日期:2018-06-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8年部门预算报表编制说明
来源:鲇鱼须镇镇政府   2018-06-28 17:17
浏览量:1 | | | |

2018年部门预算报表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责: 制订和组织实施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搞好商品流通,抓好招商引资,不断培植财源,增强财政实力,增加群众收入,促进新农村发展;制订并组织实施镇村建设规划,保护好生态;负责本行政区域各项社会公益事业综合协调工作,维护一切单位和个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抓好精神文明建设;落实中央路线、方针和政策,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

(二)机构设置

1内设机构:镇政府机关、镇财政所、镇农技推广服务中心、镇林业和建设规划环保站、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站、镇文化综合服务站、镇水利管理服务站。

2直属单位:镇派出所、镇卫生执法所、学校

3.外设机构:养护工班、环境指挥所

(三)人员情况

 我单位现有人员编制105名,(其中:行政编制51名;事业全额编制54;事业差额编制 0名;自收自支编制 0名;工勤编制0);实有人员85人(其中:全额人员85人;差额人员 0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有内设有7家,分别是:镇政府机关、镇财政所、镇农技推广服务中心、镇林业和建设规划环保站、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站、镇文化综合服务站、镇水利管理服务站;涉及经费拨款有5家,分别是镇派出所、镇司法所、镇卫生执法所、学校、养护工班。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1年预算总收入150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662万元,上级补助收入293.19万元,其他收入544.81万元。比上年收入预算少480万元,因本镇收入不稳定,大幅度地减少。

(二)支出预算。

2018年预算总支出1500万元。比上年减少4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69.1万元,比上年少462.9万元,明细:工资福利支出676.91万元,比上年增加65.67万元,因工资提标;一般商品服务支出486.11万元,比上年增加160.51万元,主要是因为印刷费、工会经费、广告宣传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6.08万元,比上年增加26.54万元,主要是因住房公积金缴纳比例上升。其他资本性支出185.1万元,比上年减少530.52万元。主要是因为少了塌西湖违约补偿款400万元,工程完工。其他支出45.8万元,比上年增加8.3万元,主指扶贫专项支出。

村级保障支出287.2万元,比上年增加39.2万元,按上年度拨款情况进行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500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物业管理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269.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76.9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86.1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06.08万元。

(二)项目支出。是指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镇人民政府安全事务、财政事务支出、环境整治、水利建设与防汛、农村危房改造、第三次农业普查事务、城镇农保经费事务、公路事务、镇机关大型建设、教育支出、卫生与计育支出等。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预算230.9万元,其中:镇机关门楼改造40万元,宋卫生院坡道硬化40万元,原镇党校房屋维修40万元,农村环境卫生整治40万元,公路建设类支出30万元,教育事务五小建设4万元。

(三)、村级运转补助支出287.2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35.42万元,较2017年减少1.58万元,减少4.3%。比如:减少主要原因是在公务接待中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活动中陪同人数,并原则上安排在机关食堂用餐等原因。其中:(一)公务接待费35.42万元,较20171.58万元比,减少1.58万元(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与20170万元相同。(三)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20170万元相同。

六、其他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86.11万元,与2016325.6万元比,预算增加160.51万元,原因在于乡镇合并改革之后业务增加,检查增加,物价上涨,办公费、印刷费、会议费、水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劳务费等开支均有所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28.76万元比上年增加46.3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110万元。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等均为空表,没有数据。

附件: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为空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为空

17、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为空

18、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为空

19、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为空

20、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2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为空

22、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华容县鲇鱼须镇人民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