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69D/2020-1706868
  • 发布机构:鲇鱼须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4-28
  • 公开日期:2020-04-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鲇鱼须镇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鲇鱼须镇   2020-04-28 16:26
浏览量:1 | | | |

 

 

 

 

 

 

鲇政办发〔202067

 

 

鲇鱼须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鲇鱼须镇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鲇鱼须镇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已经镇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20年4月28日

 

 

 

                                                         

鲇鱼须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4月28日印发

                                          (共印20份)


鲇鱼须镇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文件会议精神,有效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净化社会风气,优化社会环境,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结合鲇鱼须镇实际,特制定以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鲇鱼须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具体组成如下:

 长:易   党委书记

副组长:张佳奇 镇长

        李贻文 人大主席(常务)

成员单位:镇纪委、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财政所、信访办、组织办、民政办、计生办、自然资源所、林业村建环保站、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各村(社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镇综治办,负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日常工作。

二、工作目标

全面推进打击整治常态化,建立健全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

三、工作重点

1、继续强化宣传发动,做好线索摸排。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要发挥党政机关的主力军作用,更要充分发动群众,广泛组织和动员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充分利用村民广播会,宣讲会,墙体标语,LED电子显示屏,流动小喇叭、自媒体平台分享等形式,营造氛围,形成扫黑除恶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充分发挥村、社区网格员的作用,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与人力情报手段,采取网格化管理方式,逐网格、逐户深入群众调查了解,全面摸排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切实加强对重点地区、行业、领域涉黑涉恶情况明查暗访,切实加强对刑事矫正、刑释解教人员等特殊人员涉黑涉恶问题的检举揭发工作,切实加强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的线索摸排工作。

2、加大力度,做好问题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专项治理,对各村治安复杂地区、重点路段、社情复杂的边界地区和重点领域即交通运输、资源环保、娱乐休闲、集贸市场、工程建筑、宗族宗派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持续开展对毒黄赌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一案三查”,完善落实以第一责任人为牵引的扫黑除恶责任体系的同时,广泛发动人民群众,鼓励检举揭发,加大整改和追责问责力度,深挖彻查“保护伞”。

3、完善落实长效机制,巩固斗争成果。做好组织保障,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将扫黑除恶工作放上议事日程,每季度对本单位、本地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研究梳理、督促总结;做好线索摸排,压实线索核查责任,加强主动摸排研判,对重点领域、重点地区进行滚动摸排,实行有奖举报制度,鼓励群众提供线索;完善依法办案机制,严格把好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做好群众宣传引导,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

四、工作要求

1、抓好学习教育。各村(社区)要及时组织学习各级扫黑除恶会议精神,提高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业务知识培训和法律法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努力把村(社区)打造成政治坚定、作风过硬、勇于担当、业务精湛的扫黑除恶基层战斗堡垒。

2、发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必须发动和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要立足“专群结合”,采取有效措施,充分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形成人人参与、群策群力的良好氛围。

3、做好镇村同步。按照镇村同步、上下联动、警民互动的原则,各村(社区)要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及时沟通联系镇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片区派出所民警,定期报送线索摸排表,以及扫黑除恶工作中好的做法,畅通信息渠道,改进工作方法,始终保持全镇全面高压推进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