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69D/2019-1636236
  • 发布机构:鲇鱼须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4-10
  • 公开日期:2019-04-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9年4月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清单
来源:鲇鱼须镇   2019-04-10 10:49
浏览量:1 | | | |

鲇办发〔2019〕36号

 

中共鲇鱼须镇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4月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清单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及非公企业党组织:

现将2019年4月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提示如下,请认真抓好落实。

1、各党支部于4月16日集中开展“认清黑恶势力、主动检举揭发”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蔡吉伟部长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以及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组织党员开展谈心交流,检举身边存在的黑恶势力。

2、各村(社区)、部门单位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排查“村霸”行为,及时上报线索。按照要求做好资料归档整理,资料包括: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涉黑涉恶排查表、“两小组长”“两代表一委员”涉黑涉恶排查表、二月份开展扫黑除恶主题党日活动会议记录、党员承诺书、图片影像资料。

3、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深入开展“我是党员我有责,美化家园我带头”志愿活动。农村党员户大门张贴“我是党员我有责、美化家园我带头”联户牌,让农村党员亮明身份、明确联系农户,并带头开展环境保洁。

4、按照县委组织部要求,探索推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党员责任区、党员路长示范区、党员河长示范区作法,各村(社区)上报一个党员示范区(与人居环境示范组结合)及《党员联户登记表》,每村社区重点打造一个示范区。引导党员带头做好村级公共区域环境卫生保洁。根据实际规范设立责任牌。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心任务,继续组织开展“整治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合支部主题党日,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扎实加强党员积分管理。

5、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各级基层党组织要通过党总支委员会、党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专题组织学习。各部门、村社区党务公开栏要有宣传内容。

6、推进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管理使用,充分发挥平台功能室效能,组织村干部党员定期打扫环境卫生,保持平台干净整洁。

7、党员主动缴纳4月份党费,将2019年一季度党费交组织办。

8、继续开展好党员志愿宣讲和红星云学用活动。

9、做好安排部署的其他党建工作。

 

2019年4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