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69D/2019-1479933
  • 发布机构:鲇鱼须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1-22
  • 公开日期:2019-01-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鲇鱼须镇全省“两会”特护期信访工作应急预案
来源:鲇鱼须镇镇政府   2019-01-22 10:39
浏览量:1 | | | |

鲇办发〔2019〕7号

 

中共鲇鱼须镇委员会办公室

鲇鱼须镇全省“两会”特护期信访工作

应 急 预 案

 

为了加强对省“两会”特护期信访维稳工作应急事件处理的综合能力,提高信访工作的反应速度和协调水平,确保迅速有效地处置各类越级信访事件,结合本镇实际,特制定本应急预案。

一、指导思想

根据市、县信访维稳工作会议要求,为妥善处理越级上访问题,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建立健全防控工作机制,做到科学、及时、高效地开展应急和劝阻工作。

二、目标要求

最大限度杜绝上访事件发生,努力实现零越级上访。

三、遵循的原则

在县委、县政府和县应急工作组领导下,坚持事前预防与事后应急相结合,坚持快速反应和科学应对相结合,坚持依规管理的原则,一旦出现突发事件,确保发现、报告、指挥、处置等环节的紧密衔接,及时应对,讲究策略,注意方式,正确做好上访事件现场处理工作,严格按照《信访条例》的有关规定,及时做好正面教育疏导工作,尽最大努力化解矛盾,最大限度地控制事态发展。

四、组织机构

(一)成立鲇鱼须镇省“两会”特护期信访维稳应急领导小组 

镇成立应急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易斌任政委,镇长毛映双任组长,党委副书记林森、人大主席方志伟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镇党委委员田军义任办公室主任。派出所、司法所、信访办负责人等为成员。应急小组在镇党委的领导下,统一组织、指导应急劝阻和认领等工作。

(二)应急小组下设三个小组,镇机关干部15人组成

1、巡查劝接访组5人。由镇党委副书记林森任分队长,负责对各地的交通站点和要道进行巡查,发现途中的上访人员,要协调有关部门认真做好拦截稳控和劝接访工作。

2、打击处置组5人。由镇人大主席方志伟任分队长,机动应对突发信访情况,协助排查稳控分队和巡查劝接访分队开展工作。抽调派出所干警参加,根据实际情况抽调其它机关单位人员参加。

3、排查稳控组5人。由镇党委委员田军义任分队长,负责收集综合越级上访情况和动态,对上访重点人物进行排查稳控,一旦发现上访苗头,要采取有效措施将上访人稳控在当地。

五、应急保障

1、经费保障:镇报账员预备5万元现金做为应急经费。必要时,财政部门积极筹措相关经费,确保资金到位。

2、通讯保障:各班子成员、应急领导小组成员和应急分队成员和办公室确保手机等通讯设备24小时畅通。

六、工作措施

(一)接到上级要求接领上访人员的通知后,巡查劝接访分队要在2小时内抵达指定地点接人,没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到达或到达后工作不力造成上访人员滞留的,予严肃组织纪律处理。

(二)接到要求到车站堵截人员的通知后,巡查劝接访分队要在规定时间抵达指定地点堵截:镇内20分钟,县30分钟,市内2小时,省内4小时,省外10小时。没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到达或到达后工作不力造成上访人员滞留或堵截无效的,予严肃组织纪律处理。  

(三)一旦发现群众越级上访苗头和动态,排查稳控分队应及时出面做好教育疏导及化解工作,把上访人员稳控在当地。

(四)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要积极拓宽信息收集渠道,特别是对本单位有上访苗头的重点对象,要加强跟踪监控,做好情况明动态清,发现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镇信访部门。如漏报、迟报、瞒报信息,情节严重的给予责任人免职处理。

(五)落实包案责任制和帮扶责任制。各级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教育帮扶对象,做到包思想教育、包跟踪监控、包解决实际困难、包不越级上访。

 

2019年1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