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69D/2018-1432406
  • 发布机构:鲇鱼须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10-29
  • 公开日期:2018-10-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鲇鱼须镇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
来源:鲇鱼须镇镇政府   2018-10-29 16:45
浏览量:1 | | | |

鲇鱼须镇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共华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华容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华组通201733号)要求,为认真开好我镇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现制订如下工作方案:

一、会议主题和基本要求

会议主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

基本要求: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以下6个方面查摆问题。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带头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请示报告,临机处置突发情况事后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按规定按程序向党组织请示报告。

3、对党忠诚老实,对党组织讲实话、讲真话,不当两面派,不做“两面人”,不搞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不在工作中报喜不报忧、报功不报过,甚至弄虚作假、欺瞒党组织。

4、担当负责,攻坚克难,不回避矛盾,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所分管部门、领域或所在地区的违规违纪言行,严格执行党的干部政策,不打招呼、递条子,不封官许愿、跑风漏气,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

5、纠正“四风”不止步,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摆表现、找差距,抓住主要矛盾,特别要查找解决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带头转变作风,形成“头雁效应”。

6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自觉抵制“围猎”腐蚀,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严格执行办公用房、住房、用车、交通、工作人员配备、休假休息等方面的待遇规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

民主生活会要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实事求是、出于公心,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不纠缠细枝末节,不搞无原则纷争,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二、会议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8210日左右召开,会期天。

地点:党委会议

三、参会人员

1、县委组织部领导、县纪委领导。

2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

四、会前准备

1、深化学习研讨1月上旬——中旬集中1-2两天进行个人自学,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改的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自觉把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结合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开展1次班子成员集中研讨交流,通过学习,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2、广泛征求意见(1月上旬——中旬)。广泛征求村(社区)、部门单位党员群众对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意见。征求意见可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问卷调查、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要原汁原味向班子和领导干部反馈。

3、深入开展谈心谈话(1月中旬——下旬)。党员领导干部要安排充足时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每名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谈心谈话要一对一、面对面,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没有开展谈心谈话,或者谈心谈话没有谈开谈透的不得召开民主生活会。

4、认真撰写发言提纲(1月31日前)。主要负责同志要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个人要形成发言提纲。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的发言提纲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重点突出、内容实在。

五、会议安排

(一)会议议程

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易斌同志主持。

1、易斌同志通报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

2、参会指导的县委组织部领导对开好会议提出要求;

3、易斌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

4、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5、请到会指导的县委组织部、县纪委领导进行点评;

6易斌同志简要总结会议情况作表态发言。

(二)会议要求

易斌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党组织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大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工作。自我批评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见思想,防止以讲道理代替谈问题,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互相批评要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不能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不能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对批评意见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要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逐项作出报告,对个人、家庭、亲属重大事项如实做出报告,对接受组织约谈函询等情况一一作出检查或说明。受到问责和因“四风”问题被查处的,要严肃作出检查。

六、及时通报和上报民主生活会情况

民主生活会召开后一周内,向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报送民主生活会情况相关材料。材料包括:会议情况报告和会议记录、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整改清单、班子成员发言提纲及整改清单。

七、扎实抓好整改落实

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建好整改清单。要聚焦具体问题,细化措施,做到整改进程和整改效果可检查、可监督。问题整改要分类施策,可以马上解决的,要立行立改;需要一段时间加以解决的,要制定持续改进的具体措施,规定完成时限。整改清单兑现情况要采取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公开,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2018年1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