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69D/2016-1140477
  • 发布机构:鲇鱼须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12-29
  • 公开日期:2016-12-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鲇鱼须镇2017年财政工作总体思路
来源:鲇鱼须镇   2016-12-29 00:00
浏览量:1 | | | |

鲇鱼须镇2017年财政工作总体思路

2017年是“十三五”开局的第二年,为圆满完成2017年的财政各项任务目标,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规范财政管理,严格随意支出现象。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管理,我们将做到预算管理科学化业务管理规范化,经费管理制度化,队伍建设专业化,财政监督日常化。在村场财务管理上,认真分析查找农村财务管理上的漏洞,制定相应的财务管理制度,加强农村财务收支管理,严控村场“三公”经费和专项资金的管理,对村场的经济合同进行一次全面清理,有效的控制财务不规范的现象。

(二)积极增收节支,促进经济全面发展。

     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对我镇收入的影响,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的投入,财政专项资金的投入,坚持集中财力办好事,办实事,统筹安排好有效的财政资金,加快支出执行进度,为我镇的经济建设提供财力保障。

(三)加大民生投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经济社会的发展最终目的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加大民生投入,着力保障基本民生,让改革红利惠及更多群众。我们将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兼顾,量入为出,压缩非生产性开支,积极优化支出结构,有效保障民生资金的投入,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推动财政民生工程上新台阶。

(四)推进“一事一议”,建设村级公益事业。

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坚持以农民民主议事为前提,以农民自愿筹资筹劳为基础,政府按先议后筹,先筹后补的原则,通过“民办公助”的方式对村内的道路,农田水利,村容村貌等村级公益事业建设项目给予适当的奖补。改善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充分尊重农民意愿,让农民充分享受知情权、决策权、参与权;以“道路硬化,卫生净化,村场亮化,生活乐化”为目标,加大资金的整合力度,着力改善人居环境。

(五)细化其他工作,夯实财政管理基础

    一是进一步完善乡财政体制,提高乡镇的理财科学性,增强乡村财政活力。二是继续完善政府非税收管理改革工作,将非税收入全额纳入财政预算管理。三是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工作,尽力做到“采管分离”,强化监管。四是继续巩固和完善国有资产信息化管理,杜绝国有资产流失。五是认真组织开展乡村公益性债务化解工作,减轻乡村债务包袱。六是继续抓好农业综合开发工作。七是进一步将国库集中支付改革落到实处,解决村场合并遗留问题。八是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力提高财政干部队伍思想觉悟、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全镇财政事业的发展提供强队伍保障,使财政管理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