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69D/2016-1140474
  • 发布机构:鲇鱼须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2-29
  • 公开日期:2016-02-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鲇鱼须镇纪律检查委员会“十三五”期间工作目标
来源:鲇鱼须镇   2016-02-29 00:00
浏览量:1 | | | |

鲇鱼须镇纪律检查委员会“十三五”期间工作目标

今后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的关键时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至关重要。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强化监督检查,狠抓作风建设,聚焦执纪监督问责,惩防并举,创新实干,充分发挥纪检队伍“教育、监督、保护、惩处”四项职能作用,着力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为推进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一)加大宣传教育,着力抓好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工作。继续加强党员干部的反腐倡廉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新修编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定,引导党员干部严于律己、洁身自好、一身正气,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杜绝违反廉洁自律的规定的现象发生。

(二)突出监督检查,着力推进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拓宽监督渠道,增强监督合力,提高监督实效。突出监督重点。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谈话等制度,促使党员干部忠于职守、廉洁奉公。加强对重点环节的监督,关注人、财、物管理等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和重要部位,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切实保证政令畅通。

(三)强化作风建设,着力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一是认真开展作风建设活动。强化效能问责,推进机关办事提速、服务提升、工作提效、能力提升,在全镇形成大办实事、狠抓落实、务求实效、敢于碰硬、敢于担责的新风气,实现干部作风和精神面貌新转变。 

二是严格制度执行。结合实际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各项制度,强化制度规范的执行力,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坚决做到违规必查、违纪必究。

三是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以查办群众反映强烈和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为重点,严厉查处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案件;严厉查处党员干部违反计划生育案件。加大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查处力度。重视案件警示教育作用,加强对典型案件的剖析,做到以查促建、以查促纠,为全镇经济社会营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

(四)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纪检队伍整体水平。

一是加强教育学习。要求纪检干部加强对政策法规和经济等领域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特别是加强纪检专业知识学习,积极争取机会接受高层次知识培训,以适应新形势的需要,从而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二是加强自身作风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办案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政纪律,从“正人先正已”做起,不断转变作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