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69D/2023-2048032
  • 发布机构:鲇鱼须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03-06
  • 公开日期:2023-03-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鲇鱼须镇成品油市场“打非治违”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鲇鱼须镇   2023-03-06 09:08
浏览量:1 | | | |

 

 

 

 

 

 

鲇政办发〔2023〕10号

 

鲇鱼须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鲇鱼须镇成品油市场“打非治违”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企事业部门单位:

现将《鲇鱼须镇成品油市场“打非治违”百日攻坚行动实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鲇鱼须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3月6日

 

 

鲇鱼须镇成品油市场“打非治违”百日攻坚行动

实 施 方 案

为贯彻落实省、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决策部署,持续保持成品油市场“打非治违”高压态势,推动成品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根据全市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成品油市场“打非治违”百日攻坚行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紧紧围绕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的目标,全面深入排查、依法严厉打击成品油流通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秩序,以“打非治违”为载体推动形成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实现鲇鱼须镇成品油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二、时间安排

本次成品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时间从即日起至2023年5月31日,并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

三、组织机构

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成立鲇鱼须镇成品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

政    委:张佳奇(党委书记)

组    长:毛振华(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 组 长:刘泽宇(党委副书记)

朱思杰(人大主席)

成  诚(党委委员)

黄建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竺传红(党委委员、武装部长)

张  伟(党委委员)

严  颖(党委委员)

刘  亚(副镇长)

肖  超(人大副主席)

成  员:镇应急办全体成员、各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支书,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镇应急办,办公室主任由周佳文担任,镇安委办负责成品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统筹协调、指挥调度、服务指导、会议组织、资料收集、信息报送等工作。

四、整治内容

1.未取得有关行政许可从事成品油生产经营活动的各类非法违法“小化工”,流动加油车及自用油对外销售的成品油“黑窝点”。重点对未获得《营业执照》、《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通过流动油罐加油车、违规建设内部加油设施、自用油品违法对外销售等销售成品油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厉打击;加强对重点路段、煤矿、非煤矿山、建筑工地、物流园区、大型停车场、仓储、批发单位等场所的全面排查。

2.成品油流通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经营许可证过期从事生产、经营的;超出行政许可范围生产、经营成品油的。打击以“清洁能源”等名义,销售给点(压)燃式发动机的普通汽(柴)油机车辆,与车用汽(柴)油、车用乙醇汽油属于同一用途的产品,逃避成品油流通行业监管的行为。

3.加强对走私成品油、不带票等“双非”油品的拦截,加大对油罐车的检查力度。建立重点道路联合检查工作机制,重点检查车辆的运输油品、出库单、到货地点及发票单据等。

4.加强对从事成品油运输的危险货物运输企业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从事成品油运输等违法行为,打击将油罐车非法改装成流动加油车的行为。

五、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村(社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做好成品油市场“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的重要性,加大对该工作的安排部署,组织力量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做到边排查、边打击、边整治,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二)强化排查整治。各村(居)要全面排查清理,确保对每个重点区域排查全覆盖,对每个企业排查全覆盖,对每个在建建设项目排查全覆盖,排查情况由村(居)支书确认全覆盖。对排查发现的各类成品油市场非法违法行为要进行集中打击,严惩一批典型非法违法行为,全面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建章立制,从严加强安全管理。

(三)强化信息报送。各村(社区)于5月31日前报成品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排查表到周佳文处。(联系人:周佳文;

(四)建立长效机制。各村(社区)要充分认识成品油“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常态化的开展成品油市场乱象的排查与整治,严厉打击、惩治成品油流通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全面整治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秩序,为党的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