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69D/2021-1794550
  • 发布机构:鲇鱼须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2-01
  • 公开日期:2021-02-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治陋”工作的通知
来源:鲇鱼须镇   2021-02-01 11:15
浏览量:1 | | | |

 

 

 

 

 

 

鲇政办发〔2021〕3号

 

 

鲇鱼须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治陋”工作的

通        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为深入持久推进我镇“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树文明新风”专项整治工作,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和县治陋百日专项整治行动,特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强化治陋舆论引导和上门劝导。春节前后是人情宴请的高发期,也是返乡人员回乡“办酒”的集中期,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要迅速召开治陋专题会议,组织村组干部、红白理事会成员分片包户走访群众,严格按照县疫情指挥部和县治陋办的工作要求,以短信或微信、电话、书信、广播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做到婚事延办、丧事简办快办、其他不办。

二、确保举报电话喻户晓和电话畅通。各单位要多措并举,再次向社会各界公布县、镇治陋举报电话和举报奖励办法。节假日要安排专人值班值勤,保证举报电话有人接,违规现场有人查。镇治陋办举报电话:0730—4300003。

三、严格督查问责。春节前后“治陋”工作将作为2021年一季度主要考评依据,所有违规人情宴严格按“一案三查”的要求,从严从重追责。治陋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和责任人,严格按相关规定追责。

 

 

鲇鱼须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月28日

 

 

 

 

 

 

 

 

 

 

 

鲇鱼须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月28日印发 

(共印2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