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69D/2016-1140461
  • 发布机构:鲇鱼须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5-10
  • 公开日期:2016-05-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做好2016年信访维稳工作的意见
来源:鲇鱼须镇   2016-05-10 00:00
浏览量:1 | | | |

 

中共华容县鲇鱼须镇委员会

华容县鲇鱼须镇人民政府

关于做好2016年信访维稳工作的意见

 

各村、场、社区和部门单位:

2016年,我镇信访维稳工作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深入做好群众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政策精神,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职责、夯实基础、创新管理、优化服务,为确保全镇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实现信访维稳“三无乡镇”的目标而努力。

一、指导思想

坚持用群众工作方法统揽信访稳定工作,坚持依法依规处理各种信访矛盾,坚持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不稳定因素,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加大惩治歪风邪气、违法犯罪行为的力度,营造安定、和谐、文明的社会生活环境。

二、工作目标

2016年,信访总量要逐项下降,越级上访要基本杜绝,集体访和到市以上信访为零,到镇初信初访办结率100%,上级交办信访件化解处置率100%,力争实现“三无乡镇”的工作目标。

三、工作措施

1、明确工作职责,坚决履行“一把手”负总责,其他成员分工负责,各司其职的工作机制。

2、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根本原则。

3、加强信访稳定工作的处理调度和检查讲评。实行信访维稳工作一周一碰头,一月一研究,一季度一讲评,重大事项随时会商、调度的制度。

4、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坚持经常排查与集中排查,日常排查与重点节点排查相结合。及时摸清信访信息和动态,及时掌握重大紧急信访情况,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不良趋向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理。

5、切实做好老信访户思想稳控及积案化解工作,对于历年来的缠访老户、重复访,明确专人稳控,做好平时对接,落实“包接待、包化解、包教育、包帮扶、包处理”的工作机制,想方设法做好上访人思想稳定与行为稳控工作。对于陈年信访积案寻找突破口,制定长效化解机制,采取有效措施,实现“案结事了”。  

    6、严格信访考核和责任追究,将平时信访工作与月考核、季讲评、年评比相结合,坚决实行重点考核,坚决执行信访稳定“零容忍”、“一票否决制”。对出现到市、赴省、进京个访,非正常重复访,及大型群体性事件和恶性案件的单位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情节严重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