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69D/2016-1140455
  • 发布机构:鲇鱼须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2-16
  • 公开日期:2016-02-1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鲇鱼须镇2016年度绿化行动实施方案
来源:鲇鱼须镇   2016-02-16 00:00
浏览量:1 | | | |

      

鲇鱼须镇2016年度绿化行动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全力建设“生态华容”的有关精神,统筹推进乡村绿化,镇人民政府决定从2016年在全镇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工作。为确保该项工作有计划、有步骤的进行,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2016年度实施方案。

  • 指导思想

围绕“增绿、巩固、强管、见效”目标,强化“定目标、定任务、定设计、定责任、定管理、定奖罚”等措施,确保年度目标任务按质按量完成,提升城乡生态环境和生态景观,打造生态秀美鲇鱼须。

  • 工作目标 

2016年,计划新植造林550亩,义务植树8万株。重点抓好鲇程路三潭段、李宋路、华鲇路、万鲇港、白家塌沟、鲁家塌沟、宋市大港等路渠的绿化造林工作,将2012-2015年所造林区域内的所有空缺间隙全部补植到位,同时加强林业抚育和管护,深入推进绿化提质,努力建设生态美丽鲇鱼须。

三、主要任务

 1、绿色集镇建设

抓好乡镇墟场绿化,结合小城镇建设和新农村建设,重点抓好鲇鱼须街道、宋家嘴街道、各政府机关和部门单位的绿化。

2、绿化村(场)建设

以提高绿化率为主要目标,突出抓好村旁、宅旁、水旁、路旁等“四旁”的造林绿化,重点将江流村打造成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加强各村(场)主道、主沟、主渠的绿化提质改造,对灾害损毁迹地、采伐迹地、火烧迹地进行强制更新造林。采取“谁受益、谁复绿、谁破坏、谁复绿’的做法,做到100米以上的所有路渠必须绿化不留死角。

3、绿化通道建设 

按照道路林荫化的要求,抓好县道、乡道、村道两侧景观林带建设,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施工,高质量管养,抓好绿色通道建设。重点抓好鲇程、鲇窖、华鲇、李宋路、华鲇路等主要公路干线两侧的新植及补植任务,到2017年末,镇村路渠绿化率分别达到100%和95%,管护率和存活率分别达到100%和95%以上。

四、工作措施 

    1、加强领导,形成工作合力。镇党委、政府成立鲇鱼须镇植树造林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涂娟负总责,镇长张哲君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林建环保站、相关村(场)单位负责人及办点干部为成员。林建环保站长兼办公室主任,负责上下联络,负责规划、督促、落实村(场)植树造林工作。

    2、广泛宣传,营造工作氛围。镇村两级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出动宣传车、张贴标语、发送短信、召开广播会和户主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再一次掀起发展林业生产的热潮。

    3、加强管理,确保工作实效。各村场单位要制订相关的护林管理制度及公约,根据造林面积、树种等实际情况安排专人实行挂牌管理。适时除草、培土、整枝、治虫等养护工作,确保栽一棵、治一棵、绿一棵。

    4、严格奖惩,保证工作效果。由镇党委、政府组成专门考核组,对各村(场)林业生产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专项考核,并根据情况予以奖惩。对工作任务完成出色的村(场)在年度经济工作会议上予以表彰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