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69D/2015-1140443
  • 发布机构:鲇鱼须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5-07-09
  • 公开日期:2015-07-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鲇鱼须镇法治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5年法治建设“四公开、四整治”专项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鲇鱼须镇   2015-07-09 00:00
浏览量:1 | | | |

 

鲇鱼须镇法治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

2015年法治建设“四公开、四整治”专项活动方案》的 

 

各村(街道)、部门单位:

现将我镇《2015年法治建设“四公开、四整治”专项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15年5月24日

 

                                                          

中共华容县鲇鱼须镇委员会办公室           2015年5月24日

(共印40份

2015年法治建设“四公开、四整治”专项

   

 

根据县委《依法治县“三查三纠”专项活动方案》及法治华容建设“四公开、四整治”活动要求,结合我镇工作实际,特制定依法治镇“四公开、四整治”专项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当前依法治镇中存在的不符合不适应的问题,真抓实干,立行立改,增强各级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执政,公正司法能力和水平。

二、整治重点

围绕决策公开,整治决策不民主、不规范、不科学问题;围绕政务公开,整治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围绕办事公开,整治服务群众不文明,不热情、不周全的问题;围绕司法公开,整治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的问题,以及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上存在的其他问题。

三、实施步骤

1、准备阶段(5月底之前):成立法治建设领导小组,设立专项活动办公室,制定活动方案,召开动员会议,下发文件资料,开展法治建设培训讲座。

2、自查阶段(5月底——7月20日)各单位围绕“四公开、四整治”专项活动及“三查三纠”活动整治重点,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行政服务,行政执法,群众信访,民生热点问题,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等方面发现和查找问题,在7月上旬将总结、查找的突出问题形成自查报告上交镇法治建设领导小组审查,对查找问题不认真、不实际的单位要进行通报并对单位一把手进行诫勉谈话。

3、整改阶段(7月21日——10月底):各单位根据整改通知书内容,按照“一个问题、一个方案、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要求,在8月30日前制定好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目标任务及责任人,深刻剖析原因,总结经验,形成长效机制。镇法治建设领导小组将开展专项督查,采取听汇报、搞调查、看实效等形式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评估和验收。

4、总结阶段(10月底——12月底):专项活动办针对各单位法治建设情况进行总体评比,召开相关会议进行评议,归纳整理资料,完善各种制度。

四、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镇法治建设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强对这项工作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督促检查,确保活动抓出成效,抓出满意效果,真正让人民群众看到新变化、新希望。

2、大力宣传引导镇法治建设领导小组要通过多种形式,多个途经开展法治建设的宣传培训,特别注重以反面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营造良好的尊法、学法、用法、守法氛围。

3、深入查找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民意调查,请专家解剖等形式深入查找各部门、各单位及个人身上存在的问题,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大力提升法治意识和水平。

4、建立长效机制各部门、各单位针对问题总结经验,对照要求制定整改措施,不断完善制度与机制,使依法治镇各项工作朝着良好方向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