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69D/2015-1140441
  • 发布机构:鲇鱼须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5-05-06
  • 公开日期:2015-05-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鲇鱼须镇网格化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来源:鲇鱼须镇   2015-05-06 00:00
浏览量:1 | | | |

镇消防安全委员会负责对辖区整体消防工作“中网格”、“小网格”和分包单位消防工作进行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消防工作突出问题,贯彻落实上级管理机构安排部署的各项消防工作任务,对本辖区消防安全状况的分析研判和所属防控力量工作的指导、督导、检查,组织、实施本辖区各项排查整治行动。

组织机构:

    长:黎志良

   :王志勇

    员:黄建军

办公室设在镇安监办,办公室主任由黄建军同志担任。

明确消防专(兼)职管理人员,组建一支专兼职或义务排查整治队伍,负责日常消防管理工作。要健全工作制度,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考核奖惩:

1、逐级分包责任制度:镇领导分包各行政村、社区,分包责任人要定期深入实地督促指导隐患排查工作开展。

2、定期检查巡查制度:定期开展有针对性的集中排查,保安、巡防队员和镇多种形式消防队员每天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开展消防巡查检查。

3、督办移交制度。

隐患排查人员在排查中,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对不能整改的严重火灾隐患要及时上报镇政府,由镇政府移交县公安局、消防大队;对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火灾隐患要立即报告县公安局、消防大队;对群众举报投诉的火灾隐患要及时处理。

4、联席会议制度。

镇政府负责联席会议的组织实施。联席会议成员由网格化领导小组成员、各分包责任人、派出所分包民警、消防大队联系人、隐患排查工作人员等组成,主要任务是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分析研判辖区火灾防控形势,查摆消防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交流经验做法,研究制定工作措施。

5、宣传培训制度。

开展隐患排查的同时,要针对不同人群开展消防安全宣传,督促单位开展内部的消防安全培训,积极参加消防安全专业培训。要建立消防宣传阵地,设立宣传栏、宣传橱窗等。定期对辖区从事消防安全工作和火灾隐患排查的专兼职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6、奖惩问责制度。

政府将对消防安全开展情况进行严格考评,对工作不实、措施不力,导致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以及存在违法乱纪行为的,取消评比表彰资格,并严格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