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69D/2015-1140440
  • 发布机构:鲇鱼须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5-04-21
  • 公开日期:2015-04-2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鲇鱼须镇安全生产“九打九治”打非治违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鲇鱼须镇   2015-04-21 00:00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鲇鱼须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鲇鱼须镇安全生产“九打九治”打非治违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街道、企业、部门单位:

   《鲇鱼须镇安全生产“九打九治”打非治违工作方案》已经镇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附:鲇鱼须镇安全生产“九打九治”打非治违工作方案

 

                                   2015年4月15日

 

                                                          

鲇鱼须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4月15日印发

(共印30份)

鲇鱼须镇安全生产“九打九治”打非治违

   

 

根据省、市、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统一部署,镇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在全镇深入开展为期一年的“九打九治”打非治违行动。结合我镇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 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政策和指示精神,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和严厉追责的“四个一律”执法措施,集中打击、整治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法治秩序,切实减少因非法行为造成的事故,促进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二、 重点内容

在全镇所有领域全面开展“打非治违”工作,突出在建工地、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道路交通、水上交通、校车管理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集中开展“九打九治”。

1、 打击破坏损害油气水管线行为,整治管道占压及周边乱建乱挖乱钻、安全距离不足的问题。

2、 打击建筑领域无资质、无手续非法施工行为,整治层层转包、违法分包、非法挂靠问题。

3、 打击客车客船非法运输和货运车辆非法运输危险化学品行为,整治无证经营、挂靠经营、超载和GPS动态管理制度、签单发航制度不落实等问题。

4、 打击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行为,整治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乱停乱靠、非法营运夜间违规行驶问题。

5、 打击无证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行为,整治“三超一改”、及无消防设施、无仓库存储与南杂混合经营等问题。

6、 打击“三合一”、“多合一”场所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整治消防手续不齐全、人员密集场所和劳动密集型企业安全出口不畅通、安全设施缺失损坏、无证经营等问题。

7、 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储存、使用危险化学品行为,整治无证或超许可范围从业、违反作业规程、安全距离不足等问题。

8、 打击存在粉尘爆竹危险性企业非法违法生产行为,整治违规动火用电、通风除尘防静电措施不落实及农电、用电存在违规操作安全隐患等问题。

9、 打击准驾不符,超员或擅自私营接送学生,违反校车管理有关规定行为。

三、 组织领导

镇成立安全生产“九打九治”打非治违工作领导小组,镇长黎志良同志任组长,人大主席宋志祥同志任常务副组长,人大副主席王志勇同志及其他党政负责人任副组长,安监办、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工商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街道支部书记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镇安监办。

四、 主要措施

    1、建立“黑名单”制度。相关职能部门根据分级管理、分行业负责的原则,将存在重大非法违法行为的单位纳入“黑名单”管控,并于每月8日前向镇安监办报送有关信息。

    2、实行重大违法行为备案督办。相关职能部门对实施关闭取缔、暂扣或吊销有关许可证、责令停产整顿、没收非法所得并上限罚款以及应追究刑事责任等性质恶劣的严重非法违法行为进行专案督办。

    3、严格依法打击。各行业和相关职能部门必须坚持“零容忍、严执法”要求,对安全生产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做到严肃处理、顶格处罚。

    4、强化联合执法。各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要互相支持、相互配合、整体推动,行业执法与联合执法相结合。专项行动期间,镇安全生产“九打九治”打非治违工作领导小组每月至少组织开展1次联合执法行动。

    5、加强社会监督。落实举报奖励制度,鼓励群众举报非法违法行为。

    6、严格驻点督导。镇派出5个工作组,对全镇21个村、街道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打非治违工作实行驻点督导。

    7、严格问责追责。对“九打九治”开展不力、工作不实,发生因非法违法而造成安全事故的,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八条断然措施”启动事前问责或事故追责。

五、 工作要求

1、 强化检查。按照“全覆盖、深排查,填表格、建台账,签责任、严追究,下文书、速交办。促整改、抓到底”五步工作法,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非法违法行为,坚决落实关闭取缔、行政处罚、停产整顿、依法追责的“四个一”措施。

2、 强化问责。对全镇“九打九治”打非治违工作,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各村、街道企业和部门单位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对打非治违措施不落实,发生因非法违法而造成安全事故的要启动事前问责或事后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