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69D/2015-1140439
  • 发布机构:鲇鱼须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5-04-02
  • 公开日期:2015-04-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我省出台2015—2017年购机补贴新政策
来源:鲇鱼须镇   2015-04-02 00:00
浏览量:1 | | | |

 确保操作更规范、申办更便捷、资金更安全、政策更高效

 

  为尽早启动实施购机补贴政策,推动全省农业机械化又好又快发展,近日,省农委、省财政厅联合制发了《湖南省2015—2017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方案》。该方案的出台,标志着我省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相比往年,为确保政策实施的连续性和相对稳定性,今年全国购机补贴政策实施方案均一定三年基本不变。就我省来说,实施方案主要有三个方面的调整和变化。

  一是实行一套模式:继续在全省范围内推行我省首创的“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县级结算、直补到卡(户)”的补贴操作模式。

  二是突出三个重点:一是突出市场化机制,体现公平公正。主要包括生产企业自主确定经销商、补贴对象自主购机、补贴产品实行普惠制、取消血防区特殊补贴政策、补贴品目与推广目录脱钩等;二是突出规范高效,体现便民利民。具体内容包括就近办理、补贴公示与核机审批和申请结算同步进行、缩小重点机具复核范围、将集中分批审批改为实时逐个审批、将按季分批结算改为按月滚动结算、缩短办理和补贴发放时间、开展“一站式服务”等;三是突出权责对等和风险防控,保障“资金安全和干部安全”。进一步明确了所有参与主体的权利和责任,首次明确了补贴对象的责任,要求对所有参与主体进行警示教育和违规风险提示,按照诚实守信的原则要求生产企业经销商和补贴对象签订承诺书,对具体承办补贴的操作员、核查员和审批员实行“授权办理、实名操作、个人负责”的责任机制,压缩了补贴机具种类范围,取消了行政成本高和难以监管的补贴机具品目等。

     三是实现四大目标:通过改革创新和完善制度,实现“操作更规范、办理更便捷、资金更安全、政策更高效”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