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69D/2015-1140436
  • 发布机构:鲇鱼须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5-03-20
  • 公开日期:2015-03-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中共鲇鱼须镇委员会关于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扎实推进2015年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通知
来源:鲇鱼须镇   2015-03-20 00:00
浏览量:1 | | | |

 

各支部:

为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扎实推进2015年基层党组织建设,现就有关重点工作通知如下:

    一、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工作,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抓好中央《关于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指导意见》和省、市、县委有关精神的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制度,群众认可一件、销号一件。持续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制度建设,以“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和“群众办事难”问题为重点,开展一次专项检查,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及时追究责任。组织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党性分析,集中开展一次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运用正反两方面典型加强教育,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二、以教育培训为重点,全面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精心组织街道党支部和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选优配强街道“两委”班子。抓好对支部书记的教育培训,每季度由党委书记对支部书记进行一次培训授课,全力配合县委对村(街)支部书记进行轮训。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突出抓好对村(街)党员干部违法违纪行为的专项整治。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加大督查力度,推动“三会一课”全面落实,推动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认真落实党员结对联系群众、挂牌服务和党代表接待日等三项制度。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稳妥慎重做好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

    三、以改进作风为重点,全面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完善民调走访工作制度并加强执行,确保全体办点干部平均每周下村场联系群众不少于1天、年度内对办点村走访率达到100%。严格落实请假考勤、值班住宿等制度,巩固2014年来整治乡镇干部“走读”所取得的工作成果。持续投入资金对“五小”设施进行升级改造,改善办公条件,让干部安心工作,改善住宿条件,确保干部“住得下来”、“住有所乐”。完善机关管理制度并强化执行,把好财务审批关,压缩文印、水电、办公用品等各种费用开支,严格规范公务接待,杜绝浪费,对于违反财经纪律的干部,严肃处理。

四、以发扬基层民主为导向,大力推进基层治理创新。扎实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和民主协商,形成支部领导、民主协商、群众参与的良好局面。全面推行“一核心三组织五基本”治理模式,即以村党组织为核心,发挥村民委员会、村民议事会、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落实岗位承诺制、村干部值班和周例会制、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制、党员管理积分制、“三议三公”制等五项制度。在社区全面推行“一体三化”治理模式,即建立健全社区党组织、社区居委会、社区服务站“三位一体”的治理体制,完善以信息化支撑、网格化治理、社会化服务为主要内容的社区治理服务体系。清理、控制村(街)承担的公共事务,编制村(街)承担公共事务目录清单,着力解决牌子多、检查评比多、台账报表多等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减压。

五、以“开源节流”为原则,不断提高基层经费保障水平。严格按照规定落实村(街)运转经费,加强规范管理和督促检查,确保村(街)运转经费按时足额拨付到位。切实落实村干部“四保”工作机制,探索村(街)干部基本报酬与工作绩效挂钩的具体办法,按政策落实好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工作经费。推进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加大村(街)便民服务站建设和管理力度,为群众提供综合性、“一站式”服务。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管理,确保经费规范运行,使有限经费得到最大限度利用。加强村级“三资”平台建设,强化村(街)“三资”的监督管理,持续有效盘活村级闲置资产资源,想方设法帮助村(街)增加集体经济收入。

六、以“双述双评”为载体,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抓好2014年度乡镇党委书记和村(街)支部书记述职会后的整改工作,将各支部整改落实情况纳入2015年度述职评议考核内容。认真总结去年以来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经验,不断完善“一体四化”(以强化党组织书记管党责任为主体,以内容标准化、核查精细化、评议具体化、整改项目化为支撑)述评模式,推行基层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无为问责和百分制考核,增强述职述评实效。扎实抓好2015年度村(街)党组织书记“双述双评”工作,强化述职评议考核结果运用,探索任用干部看党建的有效途径,切实增强支部书记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正将中央“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要求落到实处。

 

 

                                2015年3月18日

 

 

                                                               中共鲇鱼须镇委员会办公室             2015年3月18日印发                 

                                                     (共印45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