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69D/2014-1140423
  • 发布机构:鲇鱼须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4-08-21
  • 公开日期:2014-08-2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通知
来源:鲇鱼须镇   2014-08-21 00:00
浏览量:1 | | | |

 

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通

 

村场、街道、部门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精神《湖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暂行规定》的要求,深入推进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8月4日至8月6日,在全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现就行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和部署,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标本兼治”的原则,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铁腕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全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向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加快鲇鱼须镇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二、组织领导

  成立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由人民政府镇长黎志良同志为组长,宋志祥、廖真、姜勇、刘雁峰、张道华、谢旺、王志勇、任红跃等同志为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安监站,王志勇兼任办公室主任。下设8个专项整治工作小组:

  1、危险化学品、民爆物品和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运输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小组,由人大主席宋志祥任组长。

  2、校车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小组,由政协联络委主任廖真为组长。

  3、公共聚集场所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小组,由党委委员姜勇任组长。

  4、农村用电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小组,由副镇长刘雁峰任组长。

  5、工业企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小组,由副镇长张道华任组长。

  6、船泊渡口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小组,由副镇长谢旺任组长。

  7、建筑施工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小组,由人大副主席任红跃任组长。

  8、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小组,由人大副主席王志勇担任组长

  三、工作重点

  严厉打击7类非法违法行为:

  1、无证无照、证照不全或过期失效、超许可范围从事生产经营建设;

  2、关闭取缔后又死灰复燃擅自生产经营建设,以及应关未关或关闭不到位的;

  3、因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被暂扣证照,或因存在重大隐患被责令停产整顿未经验收擅自组织生产经营建设的;

  4、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不具备开工安全生产条件,没有接受质量安全监督擅自开工建设的行为;租赁、使用不符合国家规定的钢管扣件和起重机械设备的;

  5、不遵守建设项目安全设施和职业卫生“三同时”规定,违法组织生产经营建设的;

  6、非法违法用工的;

  7、拒不执行安全监管监察指令、抗拒安全执法的;

    深入排查治理11类安全生产隐患和制度缺陷:

  1、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不健全,责任制不落实的;

  2、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保护职工生命安全若干规定执行不到位的;

  3、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工作不到位的;

  4、未开展全员安全培训,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未经培训无证上岗的;

  5、未按规定对使用的安全设备、特种设备及其安全附件、安全保护装置进行定期检验与校验、检修,设备带病运行的;

  6、安全距离不够、安全通道不畅通、安全警示标志不完善的;

  7、未依法依规落实防坍塌、防中毒、防泄漏、防燃爆、防电击、防坠落等相关安全生产防范措施的;

  8、违章指挥、违规操作和违反劳动纪律的;

 

   9、道路交通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

  10、人员密集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数量不足或者严重堵塞,已不具备安全疏散条件的;建筑消防设施故障不能正常运行的;

  11、职业病防治制度不健全,职业危害防范措施不落实,防护设施缺乏或带病运行的。

  四、工作要求

 (一)规范检查方式。坚持“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采取“看、听、问、议”等多种方式开展明查暗访,深入调查了解各地各有关部门和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二)严格检查程序。检查要做到“六有”:即有方案、有重点、有记录、有总结、 有措施、有跟踪。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及时反馈,对重大事故隐患要督促严格按照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的要求进行整改。

 (三)强化检查责任坚持“谁检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对安全生产检查走过场、搞形式的,要通报批评。 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制度执行情况,纳入领导干部个人年度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

  (四)加强督查检查。镇党委书记涂娟,人民政府镇长黎志良将对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随机暗访督查。确保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落实到实处。                                    

    附件: 鲇鱼须镇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安排表

                                

                                      2014年8月4日

 

 

 

 

 

 

 

 

                                                        鲇鱼须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8月4日印发


       鲇鱼须镇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安排表(一)

组别

组名

组长

责任人

检查范围

检查重点内容

1

危险化学品、民爆物品、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运输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小组

宋志祥

严若明

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运输、使用单位,民爆物品公司,烟花爆竹批发公司

1、无证无照、证照不全或过期失效、超许可范围从事生产经营建设,以及倒卖、出租、出借或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安全生产许可证的;2、非客运车非法载客、非危货车非法载龙宫危险品的;3、未认真执行动火作业、受限空间作业等九大票证制度的;未按规定制订严格落实检维修方案的;4、烟花爆竹无零售许可证非法经营的;5、未开展全员安全培训,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未经培训无证上岗的。

 

2

校车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小组

廖  真

闵武松

中小学、幼儿园

1、无证非法经营;2、道路交通标志;3、运行线路情况;4、安全生产基础管理。

3

公众聚集场所安全在排查、大整治工作小组

姜  勇

罗  军

公众聚集场所

1、人员密集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数量不足或者严重堵塞,已不具备安全疏散条件的;建筑消防设施故障不能正常运行的;2、安全距离不够、安全通道不畅通、安全警示标志不完善的。

4

农村用电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小组

刘雁峰

徐华

农村居民用电

1、非法乱接乱搭,抗旱排渍机埠是否规范操作,电线线路是否畅通。

 

       鲇鱼须镇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安排表(二)

 

组别

组名

组长

责任人

检查范围

检查重点内容

5

工业企业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小组

张道华

刘儒洪

工业企业

1、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不健全,责任制不落实的;2、未开展全员安全培训,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未经培训,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未经培训无证上岗的;3、未按规定对使用的安全设备、特种设备及其安全附件、安全保护装置进行定期检验与校验、检修,设备带病运行的;4、安全距离不够、安全通道不畅通、安全警示标志不完善的;5、未依法依规落实防坍塌、防中毒、防泄漏、防燃爆、防坠落等相关安全生产防范措施的;6、违章指挥、违规操作和违反劳动纪律的;7、职业病防治制度不健全的,职业危害防范措施不落实,防护设施缺乏或带病运行的。

6

水上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小组

谢旺

严金汉

渡口、码头

1、水上交通“六不发航”制度不落实,未经批准的渡口码头非法经营的。

7

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小组

王志勇

张良发

道路交通行业

1、道路路面隐患;2、交通标识;3、非法营运。

8

建筑施工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小组

任红跃

毛晓辉

在建工地

1、房屋建筑和镇基础设施工程项目上不具备开工安全生产条件,没有接受质量安全监督擅自开工建设行为;2、违章指挥、违规操作和违反劳动纪律的;3、不遵守建设项目安全设施和职业卫生三同时规定,违法组织生产经营建设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