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69D/2014-1140420
  • 发布机构:鲇鱼须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4-06-26
  • 公开日期:2014-06-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鲇鱼须镇2014年度绿化行动的方案》的通知
来源:鲇鱼须镇   2014-06-26 00:00
浏览量:1 | | | |

 

 

 

 

 

 

 

 

 

 

 

 

 

                         鲇政办发20146

 

鲇鱼须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鲇鱼须镇2014年度绿化行动的方案》

     

 

各村、街道、部门单位:

《鲇鱼须镇2014年绿化行动实施方案》已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二O一十七

 

主题词:  绿化行动   方案                          

县林业局                                           

党政负责人                                      

鲇鱼须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3月17日印发          

      (共印30份)              

 

鲇鱼须镇2014绿化行动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全力建设“生态华容”的有关精神,统筹推进乡村绿化,镇党委、政府决定从2012年至2014年在全镇深入开展乡村三年绿化行动。为确保该项工作顺利进行并取得实效,特制定本方案。

一、 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深入推进三年绿化行动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增绿、巩固、强管、见效”目标,强化“定目标、定任务、定设计、定责任、定管理、定奖罚”等措施,确保年度目标任务按质按量完成,力争三年绿化行动取得圆满成效,实现城乡郁郁葱葱的生态环境和生态景观,打造生态秀美鲇鱼须。 

二、 工作目标 

从2012年到2014年扎实开展村三年绿化行动,重点抓好鲇杨、鲇程、华鲇、鲇窖主要公路干线两侧,全镇塌西湖边的沟、渠、港周边,村(场)中心区域的造林绿化,通过三年奋战,实现全镇乡村绿化一体化,营造“乡村绿景、山上绿屏、水岸绿网、道路绿荫”的森林生态格局,全镇完成面上造林400亩,“三边造林150亩,全民义务植树15万株。

三、主要任务

(一)绿色乡镇建设

1、周边绿化提质。太平、时兴、西岗、赛红、湘北、准里、松树等村,重要绿化提质区域。

2、机关单位庭院绿化提质,做好镇机关、部门单位、中小学校、街道、补绿工作,充分挖掘绿化空间、搞好空坪、走廊绿化。

3、乡村大道小路绿化提质。坚持:一道一品一路一景”抓好通村公路绿化改造。

4、全镇村(场)绿化提质。借全县大力推行三年绿化植树之机,广泛深入开展义务植树,将鲇鱼须17个村(场)的绿化提质改造扩展到20个村(场),以点带面,促进全镇村(场)绿化。

(二)绿化村(场)建设 

加强各村(场)主道、主沟、主渠的绿化提质改造,对灾害损毁迹地、采伐迹地、火烧迹地进行强制更新造林。采取“谁受益、谁复绿、谁破坏、谁复绿’的做法,做到100米以上的所有路渠必须绿化起来,利用三年的时间完成村(场)所有绿化任务。

(三)绿化通道建设 

按照道路林荫化的要求,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施工,高质量管养,下大力气抓好绿色通道建设。重点抓好鲇程、鲇窖、华鲇路主要公路干线两侧的新植及补植任务,到2014年末,省道和县乡路绿化率分别达到100%和95%。

三、 工作措施 

一是加强领导,形成工作合力。镇党委、政府成立镇植树造林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涂娟同志负总责,镇长黎志良同志为组长,王志勇同志任副组长,林业站、相关村(场)办点干部为成员。林业站毛晓辉同志兼办公室主任,负责上下联络。负责规划、督促、落实村(场)植树造林工作。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工作氛围。乡村两级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出动宣传车、张贴标语、发送短信、开广播会和户主会等多种形式,在全镇上下形成植树造林的共识,掀起发展林业生产的热潮,尤其是发动以点带面的推动作用。

三是严格奖惩,保证工作效果。由镇党委、政府组成专门考核组,对各村(场)林业生产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专项考核,并根据情况予以奖惩。镇政府拿出林业生产专项奖金,对积极完成任务的单位和个人,按任务大小和完成情况进行“以奖代投“,同时对工作任务完成出色的村(场)在年度经济工作会议上予以奖励。

五、实施步骤 

1、科学规划,分步实施。“三年规划(2012-2014)一年完成“。2013年各村(场)力争完成所下达的造林任务,2014年加强补植补造,最终圆满完成造林任务。

2、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结合水利部门沟渠疏洗,重点打造鲇市渠样板要程16000米绿化,借农村环境整治和新农村建设示范之机把黄洋、准里、松树、时兴、西岗、太平作为亮点来完成。

3、以点带面,全镇联动。利用全镇“重点”和“亮点”的示范带头作用,形成全镇植树造林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