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69D/2014-1140419
  • 发布机构:鲇鱼须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4-06-12
  • 公开日期:2014-06-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清理和规范评比达标表彰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鲇鱼须镇   2014-06-12 00:00
浏览量:1 | | | |

鲇办发〔201413号

 

关于印发《清理和规范评比达标表彰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街道、部门单位:

   《清理和规范评比达标表彰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已经镇党委、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14年6月12日

 

 

 

清理和规范评比达标表彰活动专项整治工作

   

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根据中央和省、市、县清理和规范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有关文件精神,现就做好全镇清理规范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工作通知如下:

 一、清理重点和范围及原则

    1、清理重点。不符合国家法律、行政法规或不符合实际需要的项目;要求基层、企业、个人出钱出工或以各种名目收费的项目;以开展活动为由违反有关财经管理政策滥发钱物的项目。

     2、清理范围。各村、街道、工会 、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及社团组织举办的面向本系统、基层和企业的各种评比、达标、表彰活动项目,一律列入清理范围。

     3、清理原则。清理工作按照“全面清理、逐级负责、严格审核、大幅减少、统一规范”的原则进行。凡可以撤销的项目,坚决予以撤销;凡可以合并的项目,一律予以合并;对推动工作有重要作用确需保留的项目,要说明具体理由,由区清理和规范评比达标表彰活动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后,方可保留。

    

 二、清理方法与步骤

     清理工作采取自上而下、条块结合,自查自纠与重点抽查相结合等方法进行。共分四个阶段:

     1、动员部署阶段 (2014年6月10前) 。成立清理和规范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机构,制定清理工作的具体实施意见,对各单位的评比达标表彰项目进行摸底调查,召开清理和规范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工作会议,对清理工作做出动员部署。

     2、自查自纠阶段(2014年7月底前)。各单位要按照清理工作实施意见,对各单位的评比达标表彰活动进行自查自纠,列出具体项目,对所主办或合办的评比达标表彰项目分别提出保留、合并或撤销的意见,对确需保留的要提供相关依据并说明理由。

     3、建章立制阶段(2014年8月底前)。要按照边清理、边规范、边巩固的要求,建立规范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长效机制,要从实际出发,各村、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制定适合本单位规范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具体管理意见。

     4、总结阶段(2014年9月底前)。镇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清理规范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工作进行总结,上报镇党的群众路线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组织机构和工作职责

    为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成立区清理和规范评比达标表彰活动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涂娟任组长,纪委书记蔡乐勇任副组长,组织委员姜勇、副镇长谢旺、党政办徐华、罗立、组织办贺丽为成员。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统筹协调、政策指导、监督检查。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党委秘书徐华任主任,办公室负责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一)提  四、工作要求高认识,统一思想。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按照镇党委委、政府的决定和要求,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切实把清理工作做好,以解决评比达标表彰活动过多过滥问题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

     (二)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清理工作的领导,把清理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纳入纠风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安排。要层层落实责任制,及时向党委、政府提出对策建议,重大情况要随时沟通。各责任部门要按照分工,坚持原则、履行职责、相互协调、密切配合,保证清理工作的稳步推进。

 (三)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开展清理工作,认真加强自查自纠,摸实情,抓重点,求实效,不留死角。

    (四)加强监督,严肃纪律。各单位要切实搞好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对在清理工作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甚至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一律按顶风违纪严肃查处,并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中共鲇鱼须镇委办公室                2014年6月12日印发    

                                                (共印3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