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69D/2014-1140418
  • 发布机构:鲇鱼须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4-06-02
  • 公开日期:2014-06-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精简文件简报和从严控制会议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鲇鱼须镇   2014-06-02 00:00
浏览量:1 | | | |

 

 

 

 

 

鲇办发〔201412号

 

关于印发《精简文件简报和从严控制会议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街道、部门单位:

   《精简文件简报和从严控制会议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已经镇党委、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14年6月1日

 

 

 

 

 

 

精简文件简报和从严控制会议专项整治工作

   

 

 

为切实整治文风会风、控制发文数量及规范、减少会议及规模,根据中央、省、市、县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有关规定的文件精神,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我镇实际,现将进一步精简文件简报和从严控制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力精简文件

1、规范领导干部审批文件行为。各线负责人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审批文件,以党委和党委办发文的由党委书记签发,以政府和政府办发文的由镇长签发,不直接签发未经办公室按办文程序办理的以本单位名义行文的文件,杜绝“倒行文”。要支持机关办公室按规定履行职责,重视办公室提出的精简文件的意见和建议,带头执行公文处理和精简文件的有关规定,坚决制止各种违规批文、办文的做法。

2、减少重复发文。凡国家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已作出明确规定的,现行文件规定仍然适用的,上级文件已有明确、具体的政策措施的,内容与已发文件雷同或没有实质内容的,一律不再发文。书记、镇长等主要负责人在会议上的报告、讲话,一般不再作正式文件印发。

3、控制文件规格。可电话沟通的,可发便函的,不以党委、政府名义行文;贯彻上级部门文件精神确需行文的,由各线起草行文。

4、压缩事务性文件。减少审批类文件,严格控制表彰奖励类文件。除重大会议活动需由办公室发布通知外,各线的会议活动,一律不以办公室名义发布通知。各线工作布置会、单项工作安排会等可以采取电话、短信等方式通知的,不印发纸质文件。实行发文总量控制,2014年以镇党委、政府名义制发的文件,接近5年发文平均数精简5%,今后每年发文数量只减不增,保持文件总量适度。

5、严格控制文件印发和阅读传速范围。合理确定文件印发范围和印发数量,严格执行文件管理规定,严格控制随意加印文件,不得加印文件作为会议材料。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变更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文件阅读传达范围。

6、严格做好密级文件制发和管理工作。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的规定,规范密级文件管理,不得擅自提高或者降低密级文件的密级,不得随意复印传阅,确定专人负责,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

二、减少各类简报

1.从严控制各类简报资料。报送党委、政府的资料和研究报告要从严控制,尽量压缩合并。日常信息经信息渠道综合汇总后报办公室,不再报送纸质资料。

2.规范简报印发行为。各线、各单位确需报送党委、政府简报(内刊、信息等)的,须先报送办公室按程序办理,不得以信件或其他形式直接报送主要领导。

三、严控各类会议

1、精简会议。尽量少开会,可开可不开的会坚决不开,未履行报批程序的会不允许召开;提倡开综合性的会;坚持开短会,党政负责人安排单项工作报告控制在20分钟以内,能够由主持人汇总讲的内容尽量由主持人讲,会议时间原则上控制在90分钟以内。2014年,党委、政府召开的大型会议数量在2013年基础上精简5%,今后只减不增,保持会议总量适度。

2、严明纪律。无特殊情况不允许迟到、缺席和代会,如因病因事确需请假,迟到、代会需提前报会议召集人同意,会前由主持人点名签到并通报到会情况;会上要求关闭手机或设置静音状态,不允许在会场内接听电话、交头接耳、来回走动或长期滞留会场外,办公室负责会风督查,会后由主持人通报情况。

3、强化督查。对会议精神的落实明确了督查方式的,坚决对各单位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发出通报;没有明确督查方式的,由分线负责人负责督查,并将督查情况通报办公室。

4、强化考核。通报和到会情况由办公室登记汇总,纳入年终的千分制考核。

四、加强督促检查

1.各线、单位要严格执行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实际做好精简文件简报和从严控制会议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2.办公室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对各单位精简文件简报和从严控制会议工作进行督查,并通报督查情况。

 

                                  2014年6月1日

 

 

 

 

 

 

 

 

 

 

 

 

 

 

 

 

 

 

                                                                     中共鲇鱼须镇委办公室                2014年6月1日印发    

                                                (共印3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