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69D/2010-1140374
  • 发布机构:鲇鱼须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0-11-30
  • 公开日期:2010-11-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0年鲇鱼须镇综治民调工作方案
来源:鲇鱼须镇   2010-11-30 00:00
浏览量:1 | | | |

2010年鲇鱼须镇综治民调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的指示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目标,坚持年终考核与平时考核相结合,以平时考核为主;明查与暗访相结合,以暗访为主,考察工作量与工作绩效相结合,以工作绩效为主;基础业务考核与考察群众安全感相结合,以群众安全感为主,听民声,解难题,夯实基层基础,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二、组织机构成立鲇鱼须镇民调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李向阳任组长,党委委员蔡乐勇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综治办,刘海清任办公室主任,刘贱喜、严若明、刘中全、陈 浩为成员。

三、民调内容 1、本村治安状态;2、本镇治安状况与往年比较情况;3、吸、贩毒现象;4、抢夺抢劫现象;5、盗窃现象;6、严重刑事犯罪;7、黑恶势力现象;8、赌博现象;9、群众之间矛盾纠纷;10、家庭暴力现象;11、公安民警形象;12、司法干警形象;13、包村干部进村工作情况;14、党政干部队伍形象。每项的评价分为好、较好、一般、较差、差等五个层次。

四、民调方式 1、听取汇报; 2、查阅相关资料; 3、电话调查; 4、上门暗访; 5、问卷调查。

五、工作要求 1、宣传发动。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宣传栏、标语、农村广播网等大力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防火、防盗等方面知识,提高 全民知法、守法、用法的水平。 2、成立机构。各单位都要成立相应的综治民调工作班子,制订好工作方案。 3、科学部署。要把调查的案件、反映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分门别类,进行整理,建立台帐。对于合理且立即就能解决问题,要抓紧解决,及时答复;对于合理但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还不能解决的,也要及时向群众说明解释,求得理解(破案、抓罪犯、挽回损失、各种事故的调处等);对于不合理的要求,要从政策的、法律的角度、耐心教育群众、以理服人。 4、各级要利用综合治理,提高群众满意率。 5、民调考核检查。民调要有情况,有分析,有数据、有典型,做到客观公正。民调从2010年3月开始,每两周一次,每月一通报。

                                                                                                                           二O一O年三月十五日

主题词:综治民调 工作方案

抄:县政法委送:各村、部门单位鲇鱼须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0年3月15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