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69D/2010-1140365
  • 发布机构:鲇鱼须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0-11-24
  • 公开日期:2010-11-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鲇鱼须镇机关管理制度
来源:鲇鱼须镇   2010-11-24 00:00
浏览量:1 | | | |

鲇鱼须镇机关管理制度

      为规范机关管理,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的作风建设,经全体机关干部讨论,党委、政府研究,制定2010年机关管理制度,全体机关干部、工作人员共同遵守。                                                                                                                                                                                                                                       
    一、会议制度
1、例会制度:每周星期一8:30(冬季9:00)召开全体党政负责人会议,汇报上周各项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本周工作。在党政负责人会后召开机关例会,全体办点干部必须准时参加;除因工作需要上县办事及家有婚丧喜庆或因病外,一律不得请假,迟到、早退和缺席。如因特殊情况需请假,党政负责人向书记请假,一般干部向值班负责人请假;例会由一般由值班负责人主持,镇长主讲,总结上周工作,安排本周工作,书记强调有关工作。
2、会议报批制。所有会议的召开必须报批。凡召开村场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会和三级干部大会,由书记批准;召开村主任会,由镇长批准;其他类型会议由值班负责人批准。召开各类会议,必须事前报告值班负责人,由值班负责人统一安排会场,办公室下发通知。未经批准的会议,一律不准召开。
二、考勤值班住宿制度
1、严格遵守“六条禁令”。 ①、严禁上班迟到早退、玩电脑游戏、网上聊天、炒股;②、严禁上班时间在宾馆茶楼商量工作、喝茶聊天、打牌娱乐; ③、严禁用公款参与娱乐、健身活动; ④、严禁举办或参与违规人情宴请; ⑤、严禁公车私驾、公车私用; ⑥、严禁违反规定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
2、实行工作日打卡考勤。参加考勤的机关工作人员必须坚持早上8:30(冬季9:00)前到机关打卡签到上班。凡因工作需要上县办事或在村(场)住宿不能按时签到打卡登记的,报值班负责人批准后,由办公室登记。
3、实行查岗制。对全体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值班情况,实行定期、不定期的查岗制度,凡应在岗而查岗不在岗者,视为缺勤,在下周例会上作出通报。
4、实行双休日轮休制度。为保证机关工作正常开展,每周安排负责人按值班表轮流带班。
5、实行住宿打卡制度。机关工作人员按住宿安排表在机关晚上9点到12点打卡住宿,对在规定住宿日进行住宿的人员每晚补助10元。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积极主动处理有关事务。
6、严格执行请假制度。办点干部凡因特殊情况需请假,负责人需报书记批准,一般干部和站所长报值班负责人批准,未请假或超假视为旷工,病假需凭医院证明批假。
7、考勤住宿情况由内务线统一管理,安排专人登记归档,并予以张榜公布。
三、财务管理制度
1、严格执行财政决算制度。财务室要认真拟定年度财政预算制度,搞好年终决算,分月报告执行情况,预算计划必须经负责人会议集体审定后方能实施。执行中必须严格按计划开支,并做到专款专用。
2、实行财务集体审批制度。成立理财小组,每月30日为理财日,由书记、镇长、人大主席、值班负责人、纪委书记、财政所长集体审批财务。机关财务室出纳,未经集体审批签字,不准开支现金和结算发票。
3、严格遵守县委、县政府《关于乡镇机关公务消费实行货币管理的暂行规定》。干部的交通、办公费用按县纪委《关于乡镇干部公务货币补贴的有关规定》执行,不再报销相关任何费用。差旅费实行包干,县外出差按县有关规定执行。
4、购买办公用品和机关财产添置,由内务办和财务室提出方案,经党政负责人会议研究批准和值班负责人签字方能执行,各线不得自行添置财产。
5、上级检查,机关来客,各线开会一律在食堂就餐,每桌标准为县级来客在100元以内,一般工作餐控制在80元以内(含粮食酒一瓶),事前必须向值班负责人申报,并填写好“华容县行政事业单位公务接待登记卡”,否则,不予结帐。镇外接待报请书记同意后方可按同意标准进行,不得擅自接待或超标准接待。各级来宾由各线负责人陪餐,村来客原则上统一安排,办点干部陪餐。所有部门来客及部门召开的各类会议,由部门与食堂直接结帐,财政不予接帐。
6、民政临时救济经费,由党政负责人会集体研究审批执行。
7、医药费管理,按照县政府县医保站的相关规定执行。
8、凡不在财务室领取工资的人员不得享受镇机关经济、物质补助等待遇,调进调出人员所得津贴,应按工作时间计算。
9、任何线发放纪念品、慰问品,必须经书记批准方可执行,否则,将作违纪处理,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四、文书档案和印章管理制度
1、上级来文来电应及时送批,交值班负责人签署意见,由党政办送交分管负责人审阅,全体负责人传阅,再根据审阅意见,党政办交有关人员落实,分管负责人要将落实情况及时报告。
2、阅办人要主动在文件处理卡上签名,提出实施意见。
3、上级直接投寄、送交有关个人的文件、资料,阅后应交党政办存档。
4、镇内各种正式会议的报告、方案、决议、典型材料发言稿等需及时交党政办归档。
5、借阅文件和档案资料,应办好借还手续。
6、党委、政府、人大的三枚公章,党委办、政府办、人大办在启用公章时,分别须经书记、镇长、人大主席签字、管理人员作好登记后方可使用,任何人不得私自启用公章,否则,后果自负。
7、凡镇级行文要严格按规定的程序办理审批手续。所有文件的初稿由各线负责人起草,所有党委、党委办文件及所有的资料由书记审阅,交党委秘书校核,并予以登记编号。政府、政府办文件及所有的资料,由镇长审阅,交政府秘书校核,并予以编号。所有人大、人大办文件及所有的资料由人大主席审阅,交主管日常工作的人大副主席校核,并予以登记编号。党政办和人大办要做好文件底稿和二份正文的存档工作。
8、所有文件资料打印必须注明打印份数,发放范围,核定打印金额,经办人签字后由值班负责人签字后方可打印,否则,其费用由个人负责。
五、机关公务用车事项说明
1、公务用车范围:指陪同上级领导检查、处理突发事件或全镇大型集体活动。
2、公务用车资费标准:县内镇外用车一天,标准200元,镇内用车一天,标准150元,镇内用车半天以下50-80元。
3、公务用车申报程序:公务用车一律先报请书记同意后再用车。
4、公务用车结算程序:①登记:凡经手公务用车的干部,限定于每周星期一例会前到党政办履行登记程序,填写用车结算表;②审核:由办公室将每周公务用车结算表递交书记审核签字;③报帐:由值班负责人在周一例会上宣布交机关财务室报帐。


                       二0一O年四月二十日
                
主题词:机关管理   制度                                   
送:机关干部、财政所                                     
鲇鱼须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0年4月20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