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69D/2020-1777573
  • 发布机构:鲇鱼须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4-13
  • 公开日期:2020-04-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鲇鱼须镇政务公开工作管理职责
来源:鲇鱼须镇   2020-04-13 13:27
浏览量:1 | | | |

鲇鱼须镇政务公开工作管理职责

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职责

1、落实国家和省、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有关法规、政策和制度。

2、具体承办本单位的政务公开事宜。

3、维护和更新本单位公开的政务信息。

4、组织编制政务公开目录和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5、对拟公开的政务信息进行保密审查。

6、依法处理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对政务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

7、本单位规定的与政务公开有关的其他职责。

二、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

1、根据领导小组的安排,拟定政务公开工作安排意见,加强对各科室、单位政务公开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向领导小组及专题会议汇报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2、负责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主持召开的会议筹备和有关会务工作,负责政务公开文件、领导讲话、工作总结、会议纪要及相关报告、日常工作函件等文稿的起草。

3、根据领导小组的安排,向上一级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4、负责下级政务公开工作机构的日常联系,对有关政策咨询及工作请示进行答复,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协调和指导。

5、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档案的归集。

6、协调新闻媒体宣传报道林业政务公开工作。

三、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制度

1、不定期召开会议,学习政务公开业务文件,及时安排工作,协调处理日常事务。

2、每季度收集一次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表;每半年汇总一次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审议。

3、认真编制《政务公开目录》,并根据工作需要及时调整充实完善。

4、每半年安排一次政务公开自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和期限,并在期限内督促整改到位。

5、每年3月31日前网上公布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及时总结政务公开工作经验,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和助手,为深化政务公开工作提供政策指导。

6、每年组织实施民主评议政务公开工作,及时总结经验,改进评议工作。

7、采取以会代训、抓政务公开联系点典型示范辐射带动、监督检查时现场指导等形式加强政务公开业务指导,不断提高水平和质量.

8、在南平市林业局网站上开设政务公开投诉信箱,在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开设投诉电话,受理群众对违反政务公开行为的举报投诉,及时处理投诉问题,适时告知处理结果。

9、按照要求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政务公开和其他各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