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47Q/2018-1430731
  • 发布机构:新河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8-01
  • 公开日期:2018-08-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度夏季征兵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级发文   2018-08-01 13:32
浏览量:1 | | | |

各村(社区):

根据上级征兵工作指示精神,结合我乡实际,确保“按质、按量、按时”完成征兵任务。实现“阳光征兵、廉洁征兵、高效征兵”的目标。现将2018年夏季征兵工作有关问题明确如下:

一、成立领导小组

鉴于工作需要,乡成立了新河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

 长:石   

副组长:刘雁峰

  员: 张伟民 杨佳良 王志军 邓四伟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张伟民兼任办公室主任。

二、征集任务分配

根据上级征兵命令,结合我乡实际,经乡党委、政府研究确定了各村场送检与征集任务(见附件1)。

三、征集条件及办法

年龄条件:男青年为2018(2000年出生)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0周岁,高中毕业文化程度的可放宽到21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2周岁,高职(专科)毕业生可放宽到23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女青年为2018年年满18至19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0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可放宽到22周岁。

文化条件: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为主,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特别是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征集的非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征集的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尽量多征集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入伍。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2018年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学的学生应征且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

政治和体格条件:政治条件,按照国防部2014年6月9日公布的《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体格条件,按照国防部2014年6月公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试行)》和有关规定执行。

征集办法:适龄青年必须在本人常住户口所在地应征,经政治审查、体格检查合格并符合其他征集条件的,由华容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批准入伍时间统一为2018年9月1日,新兵的军龄一律从9月1日起算。女兵继续面向社会征集,实行网上报名,登录http://www.gfbzb.gov.cn进行实名注册报名,由市以上征兵办公室具体办理。

四、工作安排

1、7月20,召开全乡征兵工作大会。

2、7月20日-7月30日宣传发动,应征青年到乡武装部报名、初检,初审阶段。

3、8月上旬上县体检阶段。

4、8月中下旬复查复审、家访、政审、审批定兵阶段。

5、9月新兵运输阶段。

五、主要措施和要求

1、广泛宣传。各村场要采取广播会、张贴标语、横幅等多种形式和途径,广泛宣传征兵工作法规政策及新的优军待遇。使征兵信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大力营造社会各界支持、家属亲友鼓励、适龄青年踊跃的浓厚氛围。

2、加强领导。各村场民兵营长,特别是党支部书记要站在讲政治、讲纪律、顾大局的高度,统一思想,正确处理抓好征兵工作与其他工作的关系,把征兵工作作为第三季度的中心工作,抓好抓实,确保征集任务圆满完成。对影响此次征兵工作的人和事,党委政府将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3、严格奖惩。此次征兵乡政府将对村场实行奖惩,严格按《新河乡征兵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落实奖惩。凡没有完成上县体检分配任务的村场,缺1人处罚500元,拒检1人处罚200元,征集任务未完成的村场罚1000元(在年终乡与村场结账时扣除),完成征集任务的村场奖1000元,征集任务每超额完成1人的村场奖1500元,奖励全部发放到个人,实行打卡发放。没有按要求张贴20条宣传标语和征兵宣传资料的村场,将在千分制考核中扣除该项考核分值。

          

               

                                                  2018年7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