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47Q/2018-1430367
  • 发布机构:新河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6-13
  • 公开日期:2018-06-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认真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本级发文   2018-06-13 17:12
浏览量:1 | | | |

村(社区)组织、部门单位党支部、“两新”党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各党组织要按照“热烈、庄重、简朴、务实”的原则,认真做好庆祝党的生日有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根据《中共新河乡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全面推行“党支部主题党日”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办发〔2017〕25号)要求,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在“七一”前普遍开展以庆祝党的生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基层党组织按照程序要求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可以结合组织生活会,开展一次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注:组织生活会每半年1次;民主评议党员每年1次,半年度召开或者年底召开)。

二、切实做好党内关怀帮扶工作。各党组织要对优秀党员、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集中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想法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安排专人主动联系流动党员,采取寄慰问信函、打慰问电话、发慰问短信等形式进行一次联系,体现组织关怀,送去节日的祝福。

三、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要严格按照《关于做好2018年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新发2018〕14号)要求,以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为根本,认真贯彻执行发展党员调控计划,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严明发展党员工作纪律。要按时将入党材料送乡组织办,对入党材料达不到规定要求的,一律不予审批。

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基层党组织组建长工精神党员志愿服务队。各村(社区)在村级便民服务大厅设立长工精神党员志愿服务站,机关服务窗口、卫生院设立长工精神党员志愿服务站。“七一”期间,组织党员志愿者围绕便民利民、环境整治、扶贫帮困、卫生保健、文明劝导、乡村振兴等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党性意识、先锋意识、奉献意识

五、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基层党组织可以采取召开庆祝会、党员座谈会以及举办演讲、征文、书画展、摄影展、广场舞、知识竞赛、歌咏活动等形式,广泛开展各种庆祝活动。各基层党组织可结合召开建党97周年庆祝大会,表彰一批先进典型,弘扬社会正气,传递社会正能量。可集中宣传一批先进典型,树立标杆,引导广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在全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庆祝“七一”党的生日,是党内生活的一件大事。各基层党组织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确保取得实效。要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规定,不得借庆祝活动从事商业性活动,不得滥发纪念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要通过“七一”庆祝活动,进一步把广大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新河的生动实践中来!

                                              2018年6月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