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47Q/2018-1337444
  • 发布机构:新河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4-17
  • 公开日期:2018-04-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进一步明确基层党建工作职责的通知
来源:本级发文   2018-04-17 16:21
浏览量:1 | | | |

新办发〔2018〕12号

 

 

中共新河乡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明确基层党建工作职责的通知

 

 

各村(社区)党(总)支部、部门单位党组织:

   为进一步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全面推进全乡党建工作上水平,现就基层党建工作职责予以明确,现通知如下:

一、村(社区)党建工作责任分工

1、各村(社区)指导组组长对指导单位党建工作负责,纳入年终干部绩效考核。

主要任务:一是加强对联点村(社区)党建工作指导,每月下村指导党建工作不少于2次;二是定期对联点村(社区)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督查;三是参加联点村(社区)组织生活会、“双述双评”、党员教育等工作。

2、各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履行本村(社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

主要任务:定期召开党(总)支部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工作,每月组织召开一次党支部会议,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每季度上一次党课,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专题讨论、主题教育等工作,负责搞好村级综合服务平台管用工作,扎实推进村级基层治理工作。

3、各村(社区)党(总)支部专职副书记,分管本村(社区)党建工作,对本村(社区)下设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负责。

主要任务:负责村(社区)党(总)支部党建工作,每月召开一次由村(社区)党(总)支部组织委员、下设党支部书记及各党小组长参加的党建专题会议,定期研判党建工作情况,负责抓好督促落实。

4、各村(社区)下设的各党支部书记,主管各自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履行党建工作责任。

主要任务:定期召开党支部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工作,每月组织召开一次党支部会议,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每季度上一次党课,搞好所在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党员积分制管理、专题讨论、主题教育等工作。

5、各村(社区)党(总)支部组织委员,主管本村(社区)党(总)支部党建工作,协助本村(社区)党(总)支部专职副书记做好下设各党支部党建工作。

主要任务:负责村(社区)党(总)支部党建工作的具体落实,指导各下设党支部做好党建工作,负责做好村(社区)党(总)支部村级服务平台管用、岳农平台、党员信息、人事信息、党务村务财务公开、惠农服务社管理等工作。

二、部门单位、“两新”党组织责任分工

1、各部门单位、“两新”党支部书记履行本单位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

主要任务:定期召开党支部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工作,每月组织召开一次党支部会议,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每季度上一次党课,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专题讨论、主题教育等工作,

2、各部门单位、“两新”党支部明确一名支部委员主管党建工作,对本单位党支部党建工作负责。

主要任务:负责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具体落实,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积分制管理、专题讨论、主题教育等工作。

 

 

                                                      2018年4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