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47Q/2017-1254012
  • 发布机构:新河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8-14
  • 公开日期:2017-08-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新河乡2017年结对帮扶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本级发文   2017-08-14 16:36
浏览量:1 | | | |

各村(居)、部门单位:

     《新河乡2017年结对帮扶工作方案》经党委、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7年8月11日 

 

 

 

新河乡2017年结对帮扶工作方案

   

结对帮扶是我乡脱贫攻坚大会战的一项关键举措。为确保结对帮扶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依据市、县要求结合我乡实际,特制订我乡结对帮扶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结对帮扶全覆盖,全乡252户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

   二、工作任务

   1、实施结对帮扶“五个一”工作模式。即落实一户一本扶贫手册、一个扶贫计划、一个帮扶责任人、一块结对帮扶公示牌、一本脱贫攻坚到户政策口袋书。

   2、按照“一对一”“一对二”的方式,组织县、乡、村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和志愿者与贫困户“结对子”,使每一户贫困户都有一名帮扶责任人;建立一户一档的信息台账,因人、因户精准落实一项帮扶脱贫措施;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对接落实一个以上的产业帮扶项目,激发贫困户自身内在动力。

   3、每月与贫困户交流一次以上,其中上门走访每年在4次以上,每个帮扶干部都要做好联系贫困户的访谈记录,及时反馈信息变更情况,并作为联系贫困户的佐证材料,重点是落实好帮扶措施。

   4、认真学习《岳阳市脱贫攻坚工作手册》,认真填写《精准扶贫手册》,熟练掌握《岳阳市脱贫攻坚政策到户口袋书》。确保贫困户的各项信息做到县、乡、村、户四级一致,并且正式、准确。

   三、工作要求

   1、结对帮扶是决定贫困人口退出满意度和脱贫成效的第一要素,全乡各村(居)、部门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贫困人口按时限稳定脱贫。

   2、要认真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台账,资料及时归档整理,确保动态管理贫困信息同步一致。

   3、落实督查考核,做好结果运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