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47Q/2018-1458498
  • 发布机构:新河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12-17
  • 公开日期:2018-12-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做好2018年度村(社区)班子考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级发文   2018-12-17 18:18
浏览量:1 | | | |

关于做好2018年度村(社区)班子考核工作的通知

 

村(社区)党(总)支部

全面客观评价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工作实绩、忠诚履职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党委、政府研究,决定2018年12月下旬全乡各村(社区)“两委”班子运行情况行考核评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对全乡各村(社区)“两委”班子运行情况进行考核评价。

二、考核内容

主要考核全乡各村(社区)“两委”班子工作实绩思想作风廉洁自律以及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等方面,并作出客观、公平、公正的评价;考核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履职尽责情况,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现实表现

考核程序和

(一)考核预告由考核组提前与考核单位联系,确定具体考核时间,作好考核准备。

工作述职。各村(社区)召开村组干部、党员和部分群众代表参加的述职大会村(社区)“两委”班子主要负责人代表支村“两委”进行大会述职,述职内容主要总结工作成绩,查找不足和问题,提出后段工作规划。

民主测评。各村(社区)召开述职大会后,组织村组干部、党员和部分群众代表对村(社区)班子成员进行民主测评(测评表见附件1)。

(四)个别座谈。组成员同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党员和部分群众代表进行个别座谈,参会党员人数60人以上的村(社区)党(总)支部接触个别座谈人员不少于20,参会党员人数60人以下的村(社区)党(总)支部接触个别座谈人员不少于15,根据实际需要,个别座谈可以适当扩大接触面。

考核结果运用

1、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不称职票数高于30%的,由党委、政府指派专人进行诫勉谈话,不适合继续任职的予以免职;

2、考核结果作为2018年度村(社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3、考核结果作为村(社区)干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考核分组安排

共分5考核小组各考核组组长带队,考核组成员3至4人(见附件2)

考核工作要求

1、各村(社区)要主动汇报工作实绩、忠诚履职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不得避重就轻、弄虚作假。

2、各考核组要严格按照程序和要求进行考核不得走过场、例行公事,要全面客观公正评价村(社区)“两委”班子运行和班子成员履职尽责情况。

3、各考核组严格执行作风纪律要求,不得参与吃请等娱乐消费活动。

4、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严禁暗箱操作打击报复,考核工作资料要严格保密,考核资料分别于1月5日前汇总上报乡组织办

附件1、新河乡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民主测评表

  2、新河乡村(社区)班子考核组分组安排表

 

                           201812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