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47Q/2015-1139492
  • 发布机构:新河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5-11-03
  • 公开日期:2015-11-0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新河乡 长艳湖 村财务领导小组
来源:新河乡   2015-11-03 00:00
浏览量:1 | | | |

 

 

财务审批            村务监督委员会

李建华              主任:杨庆文  

报 账 员             成员:唐伏秋  陈志明 

黄立明                   

村场财务管理制度

1、村级财务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村级所有收入要上缴乡财政,并使用省财政厅统一印制的收款收据,村级所有支出实行报账制,由报帐员定期到乡财管中心报账。

2、村场实行备用金制度,每个村场的备用金不超过5000元,备用金由村报账员管理,按会计法规定做到日清月结,并登记好现金日记账,不坐收坐支现金,不白条抵库,不挪用公款,严格控制现金余额。

3、村级财务实行一支笔审批,村内各项支出由村报账员审核原始票据合法性后,再由村务监督委员会集体审核并签章,最后由村支书审批才能报销。

4、村级项目建设资金实行专款专用,严格按进度拨付,不得挪作他用,严禁套取。

5、村级财务实行公开公示制度,每季度一次,公开内容要及时、真实、全面、接受群众监督。

6、村级财务的监督管理,村务监督委员会要定期召开理财会议,监督村级财务实施、乡纪委、乡财管中心要定期或不定期对村级财务和涉农补贴资金进行审计,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督促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