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47Q/2018-1312824
  • 发布机构:新河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3-27
  • 公开日期:2018-03-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新河乡2018年妇女工作规划
来源:本级发文   2018-03-27 11:21
浏览量:1 | | | |

新河乡2018年妇女工作规划

 

2018年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引领广大妇女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重点,以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为保障,团结带领全广大妇女立足新起点,谋求新跨越,同心协力为建设和谐新河做出新的贡献。

一、推进妇女创业就业,促进全经济发展

1、引领妇女参与新农村建设。引导农村妇女为推进农业产业化、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贡献。引导女职工积极参与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劳动竞赛活动,在平凡的岗位建功成才。引导科教文卫等各条战线妇女踊跃投身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在提升创新能力中展风采。

2、推进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全力推动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落实,协调有关部门建立联动工作机制,从方便贷款、应贷尽贷出发,及时帮助贷款妇女解决创业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推进妇女创业就业培训。组织农村妇女参加现代远程教育,因地制宜地开展分类分层培训。

二、推进妇儿维权行动,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1、创新维权工作方法。积极配合司法等部门搞好6.26禁毒日、12.4法制宣传日、“三八维权周”等宣传咨询活动和法律法规培训工作,提高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

2、加大妇联信访工作力度。配合党委、政府及时排查化解涉及妇女儿童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复杂信访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运用网络平台开展维权服务的水平。

3、关爱特殊困难群体。加强对贫困妇女儿童、进城务工妇女、单亲特困母亲家庭、农村留守流动妇女儿童、失地失业妇女、病残妇女儿童等的帮扶关爱。全面推进女性安康保障计划的实施,引导符合条件妇女自愿参加投保,为她们生活解除后顾之忧。

三、搞好和谐家庭创建,充分发挥妇女作用

1、加强妇女儿童思想道德建设。开展“三八”妇女节、“六.一”儿童节等系列庆祝活动,评选表彰美德少年、走访慰问等活动。对2018年度涌现出来的妇女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和宣传。

2、开展和谐家庭创建工作。深化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继续开展"美德在农家"和家庭教育、家庭助廉教育,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结合起来,开展"双合格""好习惯"养成活动。

四、推动妇女成才,开发妇女人才资源

1、建立健全妇女人才库。不断完善妇女人才培养推荐制度。为妇女人才成长成才搭建平台。积极配合党委组织部门做好培养选拔推荐女干部和发展女党员工作,重视党外妇女人才的培养和举荐。

2、开发妇女人才资源。坚持分级分类培训,加强对女能人发展能力、农村妇女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能力以及新型女农民的培训。

五、增强妇联组织服务能力

1、推进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原则,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妇女工作基础。充实、完善"妇女之家"阵地建设,使妇女之家真正建成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天和深受广大妇女依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2、按时完成各种信息、统计材料的上报和妇联系统各种杂志的征订任务。

 

新河乡人民政府    

2018年3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