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47Q/2017-1139448
  • 发布机构:新河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2-20
  • 公开日期:2017-02-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新河乡2017年度综治方案
来源:新河乡   2017-02-20 00:00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推动平安新河建设,大力提升我乡综治民调工作水平,创造安全、稳定、平安、幸福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特制定本方案。

一、 工作目标

2017年要吸取上年度工作的不足,扎实工作,使我乡综治民调工作进入全市先进行列,积极争创“平安乡镇”和上级颁布的各项工作指标争先创优。

二、工作措施

1、找短板,大力开展综治民调宣传活动。根据2016年中存在的不足,民调工作我乡在全县排名落后存在的一些问题,找出工作中的差距,针对性地做好综治民调的宣传更显重要。通过广泛宣传,真正使综治民调,特别是“平安创建”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2、在开展民情调查前,每周召开全乡综治民调、平安创建广播会,利用宣传车在全乡范围宣讲科学制定广播会计划和讲座,不厌其烦的宣传民调方式及内容,使全乡群众了解民调工作、提升满意度。

3、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向人民群众灌输社会正能量、树正气、树立积极健康的发展方向,使全社会真正有一股积极向上的氛围。

4、转作风,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全年以转变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各村办点干部开展大走访,包干负责,使群众反映的实际情况件件有着落,能解决的帮助解决,不能解决的做好解释工作,每项都有回复,提高广大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

三、进一步深化平安创建活动。

1、根据2016年我乡平安创建在全市落后的局面,今年要在这方面下重手,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特别是“平安家庭”创建以组为单位由农户互评,做到客观、公正。

2、严历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派出所要加大对黄、赌、毒,和社会黑恶势力,偷盗抢窃,金融诈骗,暴力犯罪等违法行为的出警和打击力度。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社会治安状况的根本好转,体会到生产生活环境的安全保障,赢得好的口碑。

3、加强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整治,管控对邪教人员活动区域、要严密关注,强化整治,排查不稳定因素,做到底子清,问题明,重点人员落实领导责任制,村场第一责任人及办点干部包干负责制。

四、严格考核和奖惩。

   12017年综治民调工作作为乡党委政府重点工作,严格按“村场千分制目标考核细则”要求实行量化考核、评估分类、坚决执行“一票否决”制不变。

2、对于接听省里民调电话,给予较高评价的农户奖励现金200元作通信费。

3、对于民调排名进入全县10名之前的村场、社区,县奖励5000元,进入1130名的村场、社区县奖励3000元。对于全市排名倒数10名的村,且民调成绩90分以下的村、社区罚1000元,并给予“黄牌警告”,年度综合考评为三类。

凡被“黄牌警告”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诫勉谈话,取消单位及个人年度评先评优及申报任何荣誉资格,凡被“一票否决”的单位,对主要负责人实行问责和取消评先评优申报任何荣誉资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