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47Q/2017-1139444
  • 发布机构:新河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2-20
  • 公开日期:2017-02-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新河乡2017年度绿化工作方案
来源:新河乡   2017-02-20 00:00
浏览量:1 | | | |

根据县政府今春绿化工作方案,分配给我乡的造林任务是:造林面积240亩(路渠及成片造林)、集镇绿化方面须新建一处500平米的公共绿地,打造一条绿色示范街道。秀美村庄建设方面:我乡须建设一个秀美村庄示范村,示范村须有一处300平米的公共绿地;对20142016年造林绿化全面补植管护;打造好S306线省级绿色通道、补植栾树1000株。

为了高标准完成好县定造林任务,争创一流绿色乡镇,现就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造林面积的落实情况整理如下:

一、造林规则:为了高标准完成全乡造林任务,建设宜居、生态新河,今春造林在区域布局上,充分结合具体实际,因地制宜,在作业设计上高起点高规格,争取在植树造林工作中打个翻身仗。前期通过全乡范围内的摸排,今春尚能植树的路渠有:益群团结渠、老公路、沙口村撇流渠、建设村建丰渠、建军村新景渠、牛角尖村国庆渠、白洋圻村电排渠、十三刀村引水渠、建兴列洲等,绿化树种以红叶石楠、樟树、桂花、栾树、意杨为主。

二、须补植的重点:去冬县林业局检查验收,我乡菱芜湖村北三干渠所植金丝垂柳成活率不足七成,六甲湖环村路所植意杨成活率不足七成,另外,新河干渠北侧自先锋四门闸至张家湾所植金丝垂柳需重点补植。S306线路边水杉损毁严重,县指挥部统一提供栾树由我乡组织补植。

三、工作中的重点:今年是全县三年绿化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实施的第一年,上级要求高,主要是要求造林规格要高、苗木要大,设计要优,具体体现在绿色村场建设方面要求有公共绿地,集镇绿色示范街建设方面要求建设绿色示范街建一处500平米的公共绿地。在“公共绿地”建设方面有点难度,主要是没地方植树,另外,建兴外州的迹地更新方面,还有进一步动员老百姓栽植意杨,在政策上给老百姓吃下定心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