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47Q/2017-1139443
  • 发布机构:新河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2-20
  • 公开日期:2017-02-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新河乡2017年政府热线工作规划
来源:新河乡   2017-02-20 00:00
浏览量:1 | | | |

 

    新河乡2017年政府热线工作从关注民生、维护稳定、促进和谐三个方面开展工作,结合实际情况,现将政府热线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政府热线工作的重要性,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充分发挥12345、县长信箱等政府热线在反映社情民意、解决民生问题、化解社情矛盾、维护社区稳定的作用,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强化工作责任,提高队伍素质,为维护社会稳定大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提供保障

    、工作目标

  1.政府热线工作由“一把手”负总责,建立完善政府热线工作领导小组,分管领导明确,配备兼职热线办成员一名

  2.根据属地原则,建立分管领导阅批,办点干部督促,村干部落实的联动机制

  3.案件报结率达100%,疑难信访问题实行包案处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4.认真做好政府热线登记、催办、回复、审结、反馈、统计等日常工作,各项工作制度健全完善。

  5.按时上报典型案例和工作总结资料。

二、具体措施

    (一)领导重视,组织健全。成立以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党政秘书为组员的政府热线工作领导小组,由专人负责案件受理登记和回复工作。

   (二)完善平台,提高效率。在受理工单后,雷厉风行,做到马上办、快速办、不拖拉,在规定时限内缩短办理流程,力争提前办结,充分体现办事效率和工作作风,结案率、满意率达到100%

   (三)加强管理,提高质量。在办理过程中做到不敷衍、不糊弄,对一时难以解决的来电诉求,耐心做好说服解释工作,对每一个已办结的督查事项,都要逐一梳理,实行定期回访,认真组织“回头看”,真实掌握办理工作的实际效果,让政府热线工作真正取信于民、受惠于民

   (四)完善制度,提升认识。结合信访工作,组织召开办点干部和村干部专题会议提升思想认识,将政府热线纳入绩效考核范畴,建立完善相应的责任追究制度,对在处理群众来信来访的过程中存在推诿扯皮、弄虚作假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