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47Q/2018-1458343
  • 发布机构:新河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11-06
  • 公开日期:2018-11-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新河乡2018年产业扶贫工作整改方案
来源:本级发文   2018-11-06 16:37
浏览量:1 | | | |

新河2018年产业扶工作整改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2018]10号文件精神,认真抓好我乡产业贫工作,党委、政府召开了产业扶贫专题会议,对我乡两年来的产业扶贫工作进行了自清自查,针对我乡产业贫工作中所存在作风不实,工作不细,措施不力等问题,特提出以下整改方案:

1、强化了组织领导。乡成立了由乡长石正负总责,分管农业的负责人田军义牵头负责,乡纪委纪检干事、督查室副主任段佳义,乡农技推广服务中心主任蔡武华、扶贫办主任何光耀扶贫专干黄沫、乡财政所所长王志勇,乡经管站严若炎,乡审计站站长温望科为成员的领导班子,同时,各村(社区)明确了专抓产业扶贫的负责人,并制订了科学、具体的产业扶贫整改方案。

2、强化了资金管理。乡财政所、经管站要督促指导扶贫经济组织建好扶贫资金专帐,做到财政帮扶资金专帐管理,专款专用,保证在11月10日前拨付,并要按照扶贫资金的管理要求,收取百分之二十的风险保证金;乡纪委、审计站要定期跟踪掌握扶贫经济组织项目建设和资金运行情况,并对产业扶贫经济组织进行专项审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切实防止产业扶贫领域违纪违法事件的发生。

3、强化了帮扶措施。为更好的落实产业扶贫政策,做到因户施策,各帮扶主体已经对产业扶贫对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认真摸底,了解他们的劳动力人数、耕地面积、作物布局等情况,再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量身定做出具体、有效的扶贫措施,对有耕地、有劳动能力、有产业的农户,将通过订单收购、技术培训等措施,引导贫困户发展高效农业,提高贫困户的劳动技能,使每个贫困人口增收1000元以上;对无产业有劳力的贫困户,将通过技能培训后,将他们招聘到自己的专业合作社从事相关的劳动,并获得不低于其他员工的报酬,确保每个贫困人口增收1000元以上:对无产业、无劳力的贫困户,将产业扶贫的帮扶资金做为本合作社的产业发展资金,用于发展自己的优势产业,到年终时,根据合作社效益情况,给与每个贫困人口不低于550元的效益分红,各帮扶主体主要负责人要身体力行,强化责任,拿出有效帮扶措施,扎实推进工作,确保扶贫效果,切忌蜻蜓点水、走马观花,应付了事。

4、确定了帮扶对象。我乡认真按照扶贫工作的要求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再次进行了认真审核,不分任务,不和稀泥不讲情面,凡2017年已享受产业扶贫每人1500元资金、已享受产业后扶6000元资金、已兜底保障和不享受扶贫帮扶政策的建档立卡户,都不作为今年产业扶贫对象。同时各村、居委会对以上四类人员之外的贫困户认真开展评议,对经济条件好,群众意见大的对象一律予以清除。根据乡、村两级认真审核和评议,将不符合条件的18户,50个人口排除在外,2018年我乡纳入产业扶贫的仅有109户、300个贫困人口。

 

2018年11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