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47Q/2018-1430419
  • 发布机构:新河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8-07
  • 公开日期:2018-08-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新河乡集体送学新风项目实施意见》的通知
来源:本级发文   2018-08-07 23:42
浏览量:1 | | | |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将《新河乡集体送学新风项目实施意见》印发给你们,请遵照落实。

 

                                                         2018年8月7日

 

 

 

新河乡集体送学新风项目实施意见

 

开展“治陋习、树新风”活动是净化社会风气、纯朴乡风文明、减轻群众负担的重大举措,根据县委县政府、县治陋办相关文件规定,经乡党委政府研究,现就全乡范围实施集体送学新风项目提出如下工作意见:

一、指导思想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 “治陋习、树新风”工作要求,通过宣传引导,用召开新河乡户籍大学新生交流座谈会方式开展感恩乡梓、倡树新风集体送学活动,以达到禁办升学宴的目的。

二、项目内容

凡户口在我乡、参加2018年高考被一本及以上大学录取的学生,自觉遵守县、乡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的有关规定和所在村(社区)村规民约的规定,自愿参加政府集体送学项目,签署不办升学宴承诺书后,享受政府800元助学奖励。

三、工作措施

1、加强宣传。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要大张旗鼓搞好宣传发动,通过会议、广播、短信微信、宣传窗等方式积极宣传县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的规定,宣传集体送学项目的意义、要求,让新风项目内容做到人人皆知。

2、加强劝导。村级信息员要提前开展摸排,及时报告新生参考录取信息;村级劝导队要上门开展劝导,争取学生及家长踊跃参加。对符合条件不愿参加的对象和一本以下的高校新生,要加强劝导管控,严格按上级规定和村规民约杜绝生学宴。

3、加强考核。乡党委将参加集体送学项目情况纳入治陋习工作考核内容,对政策宣传不到位、参与率不高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

 

                          2018年8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