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47Q/2018-1354431
  • 发布机构:新河乡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5-11
  • 公开日期:2018-05-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新河乡2018年应急知识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本级发文   2018-05-11 10:12
浏览量:1 | | | |

为广泛宣传和普及应急知识,增强公众的安全意识,提高公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办法》等相关规定,定于2018515日(星期二)在全乡开展应急知识宣传活动。为确保活动有效开展,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主题

提升公众应急能力,保障新河公共安全

二、活动目的

通过宣传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应急知识,传授常见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和应对技巧,增强公众的应急避险意识,提高公众的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

三、宣传内容

(一)宣传介绍与群众相关的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普及防灾减灾的基本技能,重点介绍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安全事故处理方法。

(二)宣传介绍《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办法》和华容县农村饮水安全应急预案》等相关应急预案。

(三)宣传公众应急知识,通过观看《公众应急知识》动画短片等形式、开展应急知识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活动,介绍应对突发事件处置办法、措施。

四、活动形式

(一)宣传资料。向全乡9个村、1个社区发放应急知识宣传资料5000份。

(二)横幅宣传。在人流量较大主干路口、悬挂宣传横幅,各社区要求在电子屏上播放宣传标语、各村场悬挂宣传横幅1条,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2018年应急知识宣传标语附后)

(三)现场设点。在新景街十字路口设立现场宣传点,现场设立宣传展板两块、应急知识资料1000份。(资料和宣传展板由乡里准备)

五、工作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普及公众应急知识,提高应急能力是保障公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最大程度减少全社会灾害的需要。各村场、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应急知识宣传日活动,确保各项宣传举措落到实处。

(二)要精心组织。各村场、部门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详实的宣传活动方案,积极配合,创新宣传方式,明确任务分工,抓好落实,确保宣传效果。

(三)要及时总结。宣传活动结束后,全乡各村、社区要及时总结本次活动情况。各村、社区要求在515日下午500前,将活动基本情况、照片发到杨雅婷秘书处(QQ463218656@qq.com联系电话:13974041052

                           2018510


附件:

 

新河乡2018年应急知识宣传标语(参考)

 

1、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

2、注重在前预防,减轻灾害风险;

3、以防为主,防救结合;

4、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5、提升公众应急能力,保障城市公共安全;

6、加强应急管理,服务“四大会战”;

7、加强农村应急管理,谱写新湖南的新河篇章;

8、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提升应急管理能力;

9、应急管理,预防为主,减少灾害,关爱生命;

10、应急始于心,防范始于行;

11、科学应对危机,从容共创平安;

12、健全部门联动机制,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13、健全应急预案机制,提高应急管理水平;

14、学习应急知识,提高自救能力;

15、掌握应急技能,减少财产损失;

16、学一分应急知识,多十分平安保障;

17、提高全民防范意识,注重安全隐患排查;

18、同撑应急保护伞,共筑事故防火墙;

19、普及公众应急知识,提高公众应急能力;

20、以人为本,科学施策,确保新河公共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